•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攜手和成 升級水五金產業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9/2/16 上午3:16
      • 485

      工研院與衛浴大廠和成欣業(HCG)今日簽約,宣布和成導入工研院第二代CPS研磨拋光機器人技術,建置第二條CPS生產線;導入第二代技術後,產線可透過虛實整合和機器視覺,將調機時間從原本的一天縮短為一小時、機器人研磨動作變零死角,達到快速換線、提升產能目標,協助台灣水五金產業全面升級、增強國際競爭力。

      根據國際機器人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IFR)資料顯示,工業機器人全球年出貨量在2013年至2017年間增長114%,預估2021年時全球工廠供應的機器人數量高達63萬台。

      工業機器人採用諸多尖端技術,包括視覺辨識、技能學習、故障預測等,是製造業發展的重要元素,有助提高製造生產率,當前工業機器人前三大應用產業分別為產業汽車與汽車零組件、電子電機產業、機械金屬加工產業。

      和成欣業公司陳振乾總經理表示,和成於2016年與工研院合作導入CPS(Cyber Physical System)研磨拋光機器人技術後,使水龍頭研磨的產能增加了20%,和成導入工研院研發的CPS研磨拋光機器人前,舊型產線水龍頭研磨覆蓋率僅80%,在導入CPS研磨拋光機器後,水龍頭研磨覆蓋率已高達90%,藉由本次與工研院的合作,第二代CPS研磨拋光機器人,未來水龍頭研磨覆蓋率能達到100%且成本可降低20%。

      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表示,台灣水五金廠商約300家,以出口為主供應全球50%以上水龍頭,每年產值約600億元,但國內水五金產業中,水龍頭是全世界最難磨的,複雜外型的水五金較難導入自動化設備,工研院開發CPS研磨拋光機器人直接解決上述問題。

      工研院深耕水五金產業五年,從2016年跟和成開發國產化CPS研磨拋光智慧機器人解決方案,到今天簽署進階「第二代CPS研磨拋光機器人建置」,和成跟工研院的合作,也導入智慧生產典範,由原本的「多量少樣」升級至「少量多樣」、進入高利潤且腦力密集的新智慧生產模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