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藥失效! 美鋼鐵業吹寒風 下修獲利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9/9/21 上午5:30
      • 121

      美國鋼鐵業吹起陣陣寒風。

      美國鋼鐵(US Steel)向投資人表示,由於價格下跌和需求疲弱,該公司今年下半財務前景承壓,這是本周第3家發布獲利警告的鋼鐵業者,反映美國鋼鐵業前景堪憂,另也凸顯美國總統川普為要重振該產業的關稅策略,迄今並未帶來預期支撐。

      受到下修獲利衝擊,美國鋼鐵19日(周四)股價暴跌11%,與去年同期相比,如今股價腰斬逾半。

      美國鋼鐵表示,由於提列5,300萬美元的廠房火災損失和重整成本,預測本季(7到9月)每股虧損0.35美元。

      該公司提及,市況不利加上需求短缺,導致兩座美國高爐持續停工,本季產量下滑。

      美國鋼鐵指出,跡象顯示鋼鐵價格雖曾短暫上升,但如今市場已走軟。

      此外,歐洲事業亦受到衝擊,該公司重申2021年以前在歐洲精簡2,500人力的計畫。

      鋼鐵價格下滑打擊美國鋼鐵在歐洲的利潤。

      川普對中國課徵關稅,希望提振美國鋼鐵業,但實際上卻重創歐洲業績。

      美國鋼鐵表示,中國鋼鐵廠商因高關稅而無法輸入美國,帶動歐洲進口量大增,拖累美國鋼鐵在歐洲的銷售表現。

      周三鋼鐵動力(Steel Dynamics)宣布,因鋼鐵事業獲利衰退,預期第3季每股盈餘介於0.66~0.70美元,遜於分析師預估的0.72美元。

      該公司引述鋼板價格下滑和出貨減少,是下修獲利預估的原因。

      此外,身為全美鋼鐵龍頭的紐柯鋼鐵(Nucor)已在周一調降獲利預估,估計本季每股盈餘介於0.75~0.80美元,遠低於市場預期的1.08美元。

      紐柯鋼鐵稱,汽車、農業產品和電力轉輸市場需求走疲,抵銷非住宅建築市場帶來的動能。

      鋼鐵動力與紐柯鋼鐵股價同樣走低,前者股價較去年同期縮水34%,後者股價同期銳減18%。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