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業績好卻不分紅 深交所盯上格力
      • 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 2018/4/27 上午5:30
      • 462

      大陸知名電器業者格力電器,去年稅後盈餘高達224億元人民幣(下同),卻發出不派股利股息、不辦理盈餘轉增資公告,引起投資人不滿,昨(26)日深圳交易所也發文表示關切,公司指出,不分紅是為股東的長期利益考量。

      這是格力電器11年來首次宣布不分紅。

      受高獲利卻不分紅影響,在深交上市的格力電器昨開盤跳空大跌8%,之後處於低檔狹幅震盪,尾盤一度觸跌停,收盤股價大跌4.49元,跌幅8.97%,收在45.58元。

      證券時報報導,格力電器在4月25日晚間披露2017年年報。

      年報顯示,全年超額完成年度目標,銷售收入達1,500億元,稅後盈餘224億元,雙雙創出歷史新高,年成長分別為37%與45%。

      2017年空調的產銷,仍是格力的絕對主業,營收額達1,234.1億元,占營收比重83.22%,較2016年成長40.1%,空調毛利率達35.8%,較2016年同期減少1.47個百分點,人均銷售額年增16.5%,獲利能力穩居大陸家電業榜首。

      格力的家用空調產銷量已連續23年位居中國空調產業第一,商用空調在大陸市場的市占率也連續6年維持第一,產業龍頭地位穩固。

      不過,作為A股高分紅典範的格力電器,出人意料的是,這次不打算分紅。

      對於格力電器2017年度高獲利表現,卻採取不分派股票股利、現金股息,同時不實施盈餘及資本轉增資的舉措,引起深交所的關注。

      深交所昨發出關注函,要求格力電器說明不分紅的原因,同時質疑格力電器是否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獲利分配政策、及是否切實保障中小型投資人的利益。

      對此,格力電器公司人員解釋,格力電器已經從單一的專業空調企業,轉為多元化的全球工業集團,如公告所言,投入智慧裝備、智慧家電、積體電路等新產業,需要大量研發資金。

      同時,留存資金也將用於生產基地建設、智慧工廠升級,「這是為了企業的長遠發展和股東的長期利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