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韓擬課我不銹鋼反傾銷稅
      •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 2018/9/23 上午5:30
      • 293

      占我不銹鋼出口第二大市場的韓國對台出手!韓國貿易委員會(KTC)以不銹鋼條傾銷已對韓國產業造成實質損害為由,建議對台灣的華新麗華、榮鋼公司及其他供應商提出課徵9.68%至18.56%臨時反傾銷稅,預計10月核定實施。

      由於稅率「超乎預期重」,可能讓我國業者喪失韓國市場,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表示會再與韓溝通,爭取降低。

      國貿局說,韓國企劃財政部在收到KTC初步裁定議決書,1個月內決定是否課徵臨時稅;一旦決定就是立刻實施,之後3到5個月內展開公聽會、實地調查程序,做出終判。

      若最終正式稅率有調整,已開徵的臨時稅會以「多退少補」概念處理。

      KTC是接獲韓國國內鋼鐵業者檢舉,2016年7月開始傾銷調查,本月20日初步裁定,除我國,義大利產製不銹鋼條也被課徵11.02%至13.08%臨時反傾銷稅。

      我國出口的不銹鋼條,是以軋延、鍛造及表面加工處理等方式,可用於尖端精密產業、汽車零件、化學機械、飛機零件、醫療設備及建材上。

      去年韓國占我不銹鋼條出口市場比例為11.53%,僅次於美國。

      以韓國海關統計來說,韓國自我國進口金額約2595萬美元,占韓國進口市占率約17.97%,台灣是第二大進口國,緊追日本之後。

      國貿局表示,這次韓國裁定臨時稅率大部分都超過10%,是超乎預期重。

      對我業者來說,這樣的稅率會導致無法與該國國產鋼品競爭,可能丟失韓國市場,國貿局將與韓國再溝通,爭取稅率降低,另會補助業者訴訟費最高300萬,協助打官司爭權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