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年後掀拉貨潮 中鋼Q2內銷價看漲
      • 工商時報,林憲祥/高雄報導
      • 2019/1/21 上午5:30
      • 189

      近來國際鋼鐵原物料行情居高不下、大陸三大鋼廠調漲2~3月價格、及農曆年後,隨著中下游鋼廠陸續開工與增補需求,將掀起一波拉貨潮,再加上3月起鋼市進入旺季,市場預期,中鋼(2002)將於2月下旬開出的第二季內銷盤價,可望開出紅盤,甚至有機會適度漲價,以迎接春燕的到來。

      只要中鋼第二季內銷價格能夠提升,對整體市場而言,將有助提振信心,且對下游包括中鴻(2014)、中鋼構(2013)、美亞(2020)、燁輝(2023)、盛餘(2029)、新光鋼(2031)等相關鋼廠可望受惠,跟著拉升價格,增添營運動能。

      鋼鐵專家表示,從原料面來看,國際煤礦原料價格重新站上200美元大關,最新報價在202美元左右,且澳洲鐵礦砂原料每公噸也挺在74.5美元左右,再加上美國廢鋼原料價格也有跌深反彈的跡象,最新報價達270美元左右,在原料成本居高不下情況下,鋼價可望獲得有力支撐。

      且從價格面來觀察,新年初以來,不僅大陸寶鋼、武鋼及鞍鋼等三大鋼廠陸續開出的2~3月內銷價格,都止跌回穩、甚至止跌回升,其中鞍鋼率先調漲2月價格,每公噸漲50元人民幣,寶武鋼也都調漲3月價格,包括熱軋每公噸漲50元人民幣,而且台塑越鋼亦調漲3月熱軋價格,每公噸漲15美元,讓整個亞洲市場氣氛有好轉的情況。

      另從需求面來看,專家指出,大陸近一周來的社會庫存量達到884.6萬公噸,雖較去年第一季大幅減少,但隨著鋼市氛圍好轉,與市場看好後市前景下,開始增補庫存,以致大陸社會庫存較前一週增加5.4%左右,再加上農曆年後,隨著中下游許多鋼廠紛紛開工,與市場進入旺季,隨著需求增溫,可望掀起一波拉貨潮,增添市場活絡的氣氛。

      市場預期,中鋼在過年後開出的第二季內銷盤價,有機會止跌回穩,與開出紅盤,預期熱軋、冷軋及熱浸鍍鋅等大宗底材鋼品,很有機會跟著適度調漲價格,為低迷的市場注入一股活力,以提振市場的信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