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民用機亞洲市場成長最快 國機國造陳建仁按讚
      • 中央社,
      • 2018/12/6 上午11:35
      • 327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8年12月6日電)2018台灣航太產業與政策論壇今起舉行兩天,副總統陳建仁指出,總統非常關心國機國造進度,欣慰這項重大工作按進度進行,並逐步提升與整合國內航太產業,讓全球都看見台灣的精進。

      由漢翔公司與航太公會共同策劃的「2018年航太產業暨政策論壇」於6日、7日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登場,副總統陳建仁、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馮世寬等人受邀參與航太論壇。

      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漢翔(2634)航空董事長廖榮鑫表示,國際航太產業鏈和製造鏈很明顯地逐步從北美移到亞洲,這正好符合亞洲是全球民用機成長最快速區域的趨勢。

      廖榮鑫引述波音和空巴兩大民航機製造商的預測,全球旅運需求每15年增加一倍,空巴估未來20年有3.7萬架民航機的需求,製造產值達5.8兆美元,維修產值達4.6兆美元;波音則說未來20年有4.2萬架的需求,製造產值6.3兆美元,維修達8.8兆美元,產值非常驚人。

      廖榮鑫指出,至今距離2020年國機國造的首飛倒數572天,扣除假日只剩386天,漢翔航空盡最大努力整合供應鏈,並輔導他們通過AS9100認證,與會的航太及關聯產業都能深刻體認政府貫徹國機國造的決心和政策支持。

      陳副總統致詞表示,空巴和波音一致預測民用機市場未來有很大成長,其中亞太市場更明顯,已有很多供應商來台灣尋求合作機會,主要是台灣位居東亞樞紐地位,管理和品質受讚譽,特別是政府從2016年在五加二國家重點發展產業中列入航太產業,經過各界一起努力,2016年台灣太產值破新台幣千億元大關,去年達1085億元,年均成長8%。

      陳副總統指出,航空產業門檻高,是各國展現國力的指標,航太產業不但列入五加二重點發展產業之中,同時亦明訂產業發展方案,以國機國造來提升智慧製造等產業技術和品質。例如漢翔導入智慧產線,達到標竿領航,今年還得到智慧機械金質獎,總統蔡英文非常關心國機國造進度,很欣慰這項重大工作均按進度進行,這對台灣來說是很重要的產業,在國際市場展現競爭力,也可讓全球看見台灣航太業大團結,不斷精進。

      今年論壇所規劃的內容,從全球與台灣航太產業趨勢的回顧與前瞻,談到台灣航太業者身為全球供應鏈的一環,在變動的國際情勢下如何自處,並深入探討複合材料發展與應用、航太產業人才培育及航太智慧機械與製造的發展等相關議題,分享最新資訊與概念。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