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同集團股5檔跌停 市場派揪團開股臨會不變
      • 中央社,
      • 2018/12/14 下午7:28
      • 101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18年12月14日電)大同(2371)集團旗下華映和綠能分別聲請重整和債權債務協商,集團內7檔上市櫃股票今天有5檔跌停;大同大股東王光祥對此表示不意外,預計明年1月初完成揪團,申請召開股東臨時會。

      大同集團旗下華映(2475)和綠能(3519)爆財務危機,華映負債總額達新台幣348.01億元,綠能負債總額達114.34億元,兩企業分別聲請重整及向經濟部申請債權債務協商。大同集團股今天包括大同、尚志(3579)、華映、綠能、福華(8085)紛紛打入跌停。

      持股大同11%的三圓建設(4416)董事長王光祥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對於大同集團旗下股票跌停,「一點都不意外」,原本就預期大同會出招。

      王光祥認為,華映和綠能爆出財務危機,是想嚇跑市場派股東,股票能賣的趕快賣,讓市場派揪團揪不出來,但大同卻不做好公司治理,這次最大目的是「打假球」,對股東沒有責任感可言。

      王光祥說,目前他正在揪團湊齊大同過半股份,預計明年1月初可完成,到時會申請召開股東臨時會。

      新公司法於11月1日施行,俗稱「大同條款」的第173條之1規定「繼續3個月以上持有已發行股份總數過半數股份之股東,得自行召集股東臨時會」。持股3個月的時間點是由「停止過戶始日」往前推3個月計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