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正修培育技優生 畢業即就業
      • 中國時報,王錦河/高雄報導
      • 2018/7/17 上午5:30
      • 189

      教育部斥資5150萬打造「CNC工具機切削應用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16日在高雄正修科大揭牌啟用,這是全台唯一整合工具機組裝和調校先進功能的CNC訓練場域,其中造價1500萬的「五軸加減法複合工具機」能用金屬粉末3D列印,重建修復航太產業葉片。

      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表示,建構CNC示範基地為培育具CNC工具機切削技術和調校能力的技優生,落實產學合作,強化學生職場技能,打造畢業即就業、就業即上手的學習環境。

      為配合政府創新產業,聚焦智慧機械和國防航太技術,教育部投入5150萬元,建置由正修科大、夥伴學校和企業法人共同成立「CNC工具機切削應用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產學共享CNC工具機切削技術應用開發和教育訓練,今年2月已有高職師生60多人完成54小時和48小時的訓練,暑假有20多名高職老師將前來受訓54小時。

      包括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等與會人士一同為訓練基地揭牌。

      正修機械系主任陳鴻雄表示,學校有6台五軸加工機,是全台技專校院密度最高的,其中造價1500萬五軸加減法複合工具機,可整合線上掃描、金屬粉末3D列印、線上量測、雷射熱處理,展現尖端技術,藉由智能與複合化生產系統軟體,可修復重建國防航太產業葉片和高值化元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