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塑越鋼 自產百萬噸達標
      •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越南連線
      • 2017/12/14 上午5:30
      • 312

      台塑河靜鋼廠傳捷報!河靜鋼鐵公司總經理張復寧表示,自產熱軋鋼捲產量在昨日達到100萬噸,達成今年所設定的目標,使得內部對於2018年上半年第2座高爐投入生產更具信心,未來在產能提升帶動下,預期第2個自產100萬噸成品鋼捲將在2018年5月達標,並逐步朝自產1000萬噸成品鋼捲目標邁進。

      明年上半年啟動增資

      第1期工程總投資額逾3000億台幣的河靜鋼廠,目前第1座高爐已提出環保竣工申請,等待開會審議。

      另隨著台塑集團5月初宣布越鋼將以2階段方式,啟動10億美元增資計畫,台塑四寶已完成第1階段5億美元增資,張復寧證實,明年上半年將啟動第2階段5億美元增資,這部分將會由原股東參與,主要用在改善財務結構。

      對於越鋼達成今年設定目標,張復寧指出,此項里程碑主要是由越南政府支持、中鋼、JFE專家技術支援,及員工努力下達成,這半年來在各級專業人才技術指導,努力提升產能及精進品質間,已讓多家客戶肯定越鋼具有快速供貨及維持良好品質的能力。

      對越南GDP貢獻大增

      越鋼量產後,已為越南經濟成長帶來動能,據越南infonet電子報於11月7日報導,統計至2017年8月10日為止,其對河靜省進出口稅的貢獻達1.352兆越盾,占該省整體外資企業的比例達99.4%;另外於2018年第2座高爐點火量產後,營業收入將同步增加,預估對越南國內生產毛額(GDP)的貢獻將從2017年的0.45%提升到2018年的1.27%,可為越南工業化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

      依東南亞鋼鐵協會(SEAISI)統計,2016年越南鋼鐵年產量為866萬噸,進口量為1748萬噸,消費量高達2235萬噸,為緩解市場成長性的需求,越鋼將全力配合越南政府工業發展目標,致力於產能提升、產品開發,穩定供應越南當地客戶,與越南國內廣大鋼鐵下游加工業共榮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