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濃縮鈾庫存 伊朗跨紅線
      • 中國時報,鍾玉玨、施施/綜合報導
      • 2019/6/18 上午5:30
      • 177

      伊朗繼中止履行核協議部分條款後,17日宣布,27日起將濃縮鈾庫存提高至300公斤以上,且會加快提煉濃縮鈾。

      此舉不僅違反2015年的核協議,也跨過美國所設紅線,令波斯灣局勢升溫。

      伊朗總統魯哈尼稱,除非參與核協議的其他國家釋出「積極信號」,否則伊朗將繼續縮減遵守美國去年退出的核協議。

      伊朗目前提煉的濃縮鈾濃度限制在3.67%,而濃度達90%便可生產核武器;按核協議規定,濃縮鈾庫存不得超過300公斤。

      伊朗原子能組織發言人卡邁萬迪在阿拉克一個重水設施表示,濃縮鈾庫存下周將到達到300公斤。

      他說,上述措施是中止履行核協議部分條款後的第一步,但他並未提及是否將提高鈾濃縮的純度,使其超過核協議規定的上限。

      美國去年單方面退出核協議,並對伊朗實施更多制裁。

      伊朗今年5月開始不再遵守核協議的部分承諾。

      伊朗總統魯哈尼在塔吉克舉行的亞洲領導人會議上警告,如果德黑蘭沒有得到它認為適當的回應,它將「不可避免地採取更多措施,…伊朗不能單方面遵守這項協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6日接受「福斯周日新聞」專訪時強調,美國不想與伊朗開戰,且已盡力去防止戰爭發生。

      但他仍一口咬定上周阿曼灣油輪襲擊事件是伊朗幹的,他說,美國會採取一切必要行動,阻止伊朗一再進行類似行為。

      蓬佩奧表示,油輪遭襲 「是伊朗對商業公司和自由航行的攻擊,他們意圖明確,就是拒絕(油輪)通過海峽…毫無疑問。

      情報界有大量證據 (證實伊朗實施襲擊),並會有更多證據展現出來。

      」他說,為保證運油航線安全,美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包括外交手段在內,以確保我們達到目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