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需求熱 銅價看升
      • 聯合晚報,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 2019/2/22 上午3:16
      • 189

      中國近三年的銅精礦進口量逐年增長,縱使期間內出現經濟放緩與中美貿易戰,也未明顯影響中國對銅的需求,研判是銅在基礎建設方面消耗量的支撐所致;法人看好,因新基礎建設多被中國歸類為國家級戰略目標,預期中國地方政府勢必全力配合,故預期中國在十三五計劃(2016年至2020年)結束前,可能再加大對銅的需求力道,將帶動銅價持續走升。

      華頓投信指出,中國在西洋情人節當日布2019年1月份進出口貿易統計快訊,中國1月進出口總值(以美元計)分別按年跌1.5%與年增9.1%,雙雙優於去年12月的年跌7.6%與年跌4.4%外,表現亦高於市場期待。中美兩國間的貿易戰爭自去年12月開始休兵90日後,中國進出口貿易數字逐月改善,值得注意的是1月份的出口數據表現相當亮眼,增速超乎預期。

      華頓投信表示,中國將於2018~2019年內審核總預算達2,000億美元的12條特高壓(UHV)線路建設計畫,其中設備花費約占三分之一,預期今年中國電網投資將大幅跳升。由於電網建設需要消耗大量的銅與鋁,中國對銅的需求將足以讓2019年銅市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態。加上中國政府把基礎建設作為今年刺激經濟的重點項目之一,各中央單位也陸續公布其相關規劃,目前投資金額已逼近5,900億美元。

      今年以來,國際銅價由每公噸5,713美元低點,升越6,000美元的關口,單月漲幅達7%。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