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許勝雄:陸美貿易戰 恐達半世紀
      •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 2018/11/15 上午5:30
      • 197

      中國生產力中心董事長許勝雄昨警告,陸美貿易戰可能是一場長達50年的經貿大戰,台灣與陸美兩國供應鏈密切,貿易戰延燒,台灣將會受到相當大的衝擊,他警告,若企業反應稍慢,不預先因應,就會被未來淘汰。

      因此他建議中小企業必須朝向數位化、智慧化轉型升級,才能在兩強相爭中找到機會。

      中國生產力中心(CPC)昨天歡慶63歲生日,於台北舉辦慶「新趨勢‧迎未來」感恩回饋論壇。

      日本富士通總研顧問佐佐木哲也總、經濟部長沈榮津、產學研共400多位代表參加祝賀。

      升級轉型 CPC願扮好夥伴

      針對陸美經貿大戰競奪全球產業價值鏈,許勝雄表示,台灣一個小國很難控制世界趨勢走向,只能在其中勤奮找機會。

      這場大戰快要變成軍事力量的競演,台灣恰好成為這個舞台。

      他形容,陸美戰爭就像兩隻大象在打架,台灣是旁邊的螞蟻,如何在這環境尋求成長、追求永續發展是嚴肅課題。

      尤其貿易上我們與美中關係又很密切,受到衝擊也會相當大。

      他估計,這不是10年、20年內或是短期內能解決的議題,「會是超過30年、甚至50年的一場經貿大戰。

      智慧機械投資抵免 拚明年上路 在外在經貿環境無法改變下,許勝雄提醒,台灣中小企業要朝數位化、智慧化轉型,以因應快速變動的市場,而生產力中心將扮演企業轉型升級好夥伴。

      沈榮津表示,助力企業朝智慧化轉型,財經兩部會已就智慧機械投資可抵減營業所得稅方案進行研議,時程上會用最快處理,不排除與與《產創條例》「脫鉤」,力拚明年上路。

      生產力中心總經理張寶誠表示,CPC會透過SBIR(小型企業)、SIIR(服務業)、CITD(傳統產業)等創新研發計畫PO辦公室,提供個別企業200萬、聯盟5000萬補助(不同計畫金額不同),協助企業蓄積研發能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