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推出智慧砂帶機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9/8/21 上午0:00
      • 162

      2019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今天登場,工研院參展首度曝光「智慧砂帶機與亮面瑕疵檢測系統」以及「線上即時3D視覺檢測系統」,攜手台廠般若科技、漢翔搶攻高階智慧製造市場。

      根據國際機器人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IFR)統計,去年全球工業機器人出貨量達歷史新高到38.4萬套,成長1%,包括汽車、電子、食品和飲料、製藥、塑料和金屬等行業,機器人應用都出現增長。

      工研院積極發展智慧機械產品,工研院指出,以往,水五金產線的砂帶機,通常一台只有一種功能,工研院研發的「智慧砂帶機」配置兩種粗細砂帶,搭配亮面瑕疵檢測系統,能一台完成由粗到細的研磨、拋光及檢測瑕疵,亮面瑕疵檢測系統結合人工智慧(AI)影像檢測,有助判斷工件是否有瑕疵、降低人工檢查時間。

      工研院指出,新研發的智慧砂帶機除了應用在水五金產業,今年更跨足葉片研磨製程,協助全球市占率逾90%的水上摩托車螺旋槳大王般若科技研磨螺旋槳葉片及分析葉片品質,提高產品良率。

      過往,傳統機器手臂採用的檢測設備,通常僅具備2D或3D視覺檢測功能,不但面臨檢測時間長、耗費人力操作,還只能檢測小型零組件如手機元件,無法檢測大型工件。

      工研院研發的「線上即時3D視覺檢測系統」結合機械手臂,可同時進行2D跟3D視覺檢測,更能檢測大範圍、高曲度的工件,在單站即能完成多樣化產品檢測需求,現今已與漢翔航空工業公司合作開發加工量測系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