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義联投資700億 打造愛情產業鏈
      • 工商時報,林憲祥/高雄報導
      • 2019/2/16 上午5:30
      • 92

      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15日表示,將持續推動水上樂園等700億元投資案,包括為響應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愛情產業鏈」,集團將加強整合行銷旗下觀光休閒與醫療產業,打造出相當完整的「義大愛情產業鏈」。

      義联集團15日晚舉辦新春聯誼晚宴,林義守親自主持。

      對於義大世界擴建案,林義守表示,這項投資案已卡關8年,投入的經費高達300億元,辛苦過程如「八年抗戰」;對於與市府的訴訟,爭取國賠258億元,經仔細精算後降為228億元,將等待法院最後的判決結果。

      對於2019年景氣前景,林義守表示,以不銹鋼而言,集團將持續推動印尼鎳鐵礦原料等上游鋼廠,預期未來兩年可以完成建廠。

      至於碳鋼產業方面,他認為中鋼的熱軋價格仍然偏高,影響其外銷接單,要求中鋼能夠適度降價,中鋼董事長翁朝棟也立即回應,強調中鋼會考量下游產業的外銷競爭力,對於價格會慎重評估。

      回顧2018年,林義守表示,因美國啟動232條款,對部分進口鋼鋁加徵重稅,進而衝擊全球經濟,但集團平順度過。

      對於未來的投資計畫,義联表示,台灣屬於海島地形再加上第三產業是世界發展趨勢,義联集團將開發變更中的投資項目,有湖內工商綜合區,投資金額約110億元,若要吸引更多的國內外遊客前來,必須增設大型的國際級景點,包括規畫中的項目則是有義大水樂園、休閒區、酒莊等,投資金額約100億元,總投資金額超過700億元。

      15日出席新春晚宴的有中鋼董事長翁朝棟、總經理林弘男、執行副總王錫欽、有益鋼鐵董事長劉憲同、燁聯副董事長郭中起、燁輝總經理吳林茂等集團主管及協力廠商,席開61桌,場面氣氛融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