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富偉:快速換模系統 落實智動化
      • 工商時報,文/陳仁義
      • 2019/4/24 上午5:30
      • 220

      全球已吹起邁向「工業4.0」智慧化生產的熱潮,對於汽機車零配件與3C等需量產的產業導入智動化生產確實可符合其規模經濟的生產目標,所展現的產效也更為顯著,但除了生產設備需進行改善、升級外,透過模具的生產模式來因應產品的多樣化及高品質需求,同時達到產能提升的目的是不可或缺的,因此,生產過程中的高效換模作業與模具管理就成了智動化製程中的重要環節,也是成功邁向智慧化生產的重要關鍵。

      富偉科技集團(FORWELL)總裁蕭文龍表示,為了滿足智動化製程中高效率且安全的換模作業需求,導入快速換模系統是必要手段,如運用於生產汽車鈑金件大型模具換模作業的交換台盤系統,就是屬於自動化快速換模系統中的夾持系統自動化換模設備,而3C產品等則大都使用小型模具來量產,主要以泛用型的智動化快速換模系統進行換模作業。

      他指出,現在汽機車零配件已朝向輕巧堅固、環保、降低成本的趨勢發展,且除了鐵材金屬鈑金件外,許多零組件已逐漸採用結合橡塑膠、鐵、鋁等材質的複合材料,材料質量與精密度更高更升級,模具技術也越來越精進,讓過去可能需多個模具生產的零組件,現在只需一個模具即可完成,工序簡化,模具精密度更高。

      蕭文龍並表示,為了讓汽機車更易維修,零件更換更簡易,許多零組件已採模組化生產,且該產業為達到提升產能、提高品質的目的,尋求導入或改善自動化生產線逐步完成「智動化生產」已是必然趨勢,同時為了因應產品快速變遷需求的「少量多樣」生產型態,模具的使用率與換模頻率越來越高,高效的換模作業將是提高產效的關鍵製程。

      對汽機車零配件產業來說,「智動化生產」的確可達到提高生產效率、降低成本、提升品質、減少庫存與及時對應生產等提振市場競爭力的需求,同時達到精進生產質與量、符合智慧化生產趨勢、產業升級的目的。

      蕭文龍並強調,由於現在對汽車型式、功能、科技配備、影音配備等多樣化需求旺盛,汽車的價值使用壽命已越來越短,加上具備環保訴求的電動車流行趨勢,燃油汽機車正面臨轉型期,汽車零配件採取少量多樣生產模式已定,未來高頻率換模作業與有效率的模具管理將愈形重要。

      蕭文龍說,富偉兩岸首創的「智能模具管理系統」涵蓋三大系統,包括已量產的「模具輸送系統」(自動換模台車系統)、「模具自動倉儲系統」及可運用於模具自動存入前進行維修保養作業的「模具維修系統」等,該「智能模具管理系統」可有效協助金屬成型與射出成型等業者透過專業規劃,建立一套針對模具快速高效、安全、輕鬆、有系統的一條龍「智動化」管理系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