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寧茂R-Rider 自己的用電自己發
      • 工商時報,陳逸格
      • 2018/4/20 上午5:30
      • 239

      2017年冬天,日本街頭掀起R-Rider風潮讓「自己的用電自己發」概念加速接地氣從概念落實於生活,健身發電、節能、減碳三合一,既健身又可綠色發電快速吸引日本年輕潮族甚至銀髮族,成為日本當地綠能尖兵,同時也獲美國綠企青睞,以及展開與大陸綠能推動省份協商提案進入簽署備忘錄,繼而引起台企高度關注。

      「自己的用電自己發」,由臺灣的節能變頻器製造大廠-寧茂企業股份有限公司(Rhymebus)所發想並實踐。

      其構想是將健身發電、節能、減碳三效融為一體的「健身綠能發電站(Fitness Green Power Station)」落實到人們的生活中,而用以串連健身綠能發電站的是一台又一台的寧茂R-Rider綠能跑步機,發電原理是利用健身腳踏車/踏步機使用時所產生的動能,轉換為電能來使用。

      寧茂企業早期從做跑步機變頻器再延伸到電動車驅動器應用,在原本產品的基礎上加上近年來節能需求殷切,於是便催生R-Rider健身綠能發電站;人體運動加綠能運用,能量可回收、健身又環保,同時也有助提升企業與國家形象。

      目前R-Rider的客戶已經拓展到日本及美國,皆為對綠能環保深具使命的人士。

      另外,除了呼應政府力推綠能,每年到夏天就會出現的限電、漲電等問題也緊繃企業主的神經。

      寧茂表示,隨著變頻器的功能越來越多元以及運算速度的增快,與馬達匹配後將可應用到許多產業並扮演節能利器。

      寧茂也指出,政府推IE3高效率馬達意在節能,但與其換購IE3馬達,若系統可同時搭配變頻器其節能效果將來得更優異。

      寧茂說,配合近期政府的節能政策,優先對空壓機、風扇、泵浦三大產業進行產品高效率認證,寧茂均可提供空壓機、風扇、泵浦業者解決方案,藉由搭配寧茂變頻器以大幅提升系統效率,將使業者更容易取高效率認證標章已提升產品競爭力。

      展望未來,寧茂企業將持續致力於節能應用的擴張,透過精湛的馬達變頻技術本位,持續嘗試各種節能創新應用的發展,寧茂認為,另類的應用創新、商業模式創新且攸關產業發展的節能減排新市場會相當受歡迎,不僅有助於各級製造業實踐綠能節能的理想,更是領軍台灣業界走向國際有未來性的新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