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成鋼 Q4銷量有望增加20%
      • 工商時報,林憲祥/高雄報導
      • 2019/6/26 上午5:30
      • 140

      根據外電最新報導,川普對進口鋼品課徵25%、鋁品課徵10%關稅,美國最高法院判決並沒有違憲,贏得勝訴,將持續課稅。

      大成鋼(2027)因美國德州廠以生產鋁板捲為主,可避開10%關稅因而受惠;公司表示,只要未來美國庫存市場調節得當,預期第四季起鋁板捲銷量很有機會大幅提升20%,增添營運動能。

      大成鋼鋁板捲和不銹鋼品產品營收比重約6:4,對於美國最高法院已駁回美國國際鋼鐵協會的訴訟,大成鋼發言人林炳文說,雖不便評論,但目前大成鋼銷美的不銹鋼品和鋁板捲產品都維持正常、穩定,且期待今年整體營運能夠升溫。

      大成鋼去年業績超亮眼,全年稅後淨利為60.39億元,EPS5.83元,配發3元現金股利,今年第一季受到貿易大戰影響,單季稅後淨利只賺11.73億、年減9.9%,EPS為0.95元。

      針對川普107年3月根據「1962年貿易擴張法」,啟動「232條款」措施,對進口的碳鋼、不銹鋼品和鋁品,實施課徵25%和10%關稅舉動,美國國際鋼鐵協會向法院提出告訴,認為有違憲的嫌疑,結果美國最高法院24日判決,認為川普這項決定,沒有違憲,將繼續課稅。

      對於這項判決,林炳文說,該公司銷美的不銹鋼品,單月銷量維持1.6~1.7萬公噸,仍比照其它企業須支付25%關稅,沒有差別;至於鋁板捲產品,當初是鑑於美國當地市場的需求孔急,且又嚴重缺貨,才向美國政府申請豁免,得以免課10%關稅。

      展望前景,林炳文指出,目前銷美鋁板捲產品數量,單月達到2.5萬公噸,主要向台灣的中鋁、南非、印度及印尼等地採購進口,單月採購量約1.4萬公噸,其餘需求量,由購併的美國德州廠供應。

      事實上,美國市場的需求仍然有很大的空間,只是近來受到貿易戰影響,市場呈現濃厚的觀望氣氛,導致下游庫存品依然偏高,未來只要調節得宜,且能恢復正常水準,則需求可慢慢增加,預期最快第四季銷量就有機會提高到3萬公噸、約增加20%,對於增加所需的產品,則可自當地德州廠支援供料。

      從上述情況,法人認為,大成鋼第二季營運,可望持穩,至於下半年營運前景,預期至少平穩,但也有機會適度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