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上銀卓永財:今年營收季季高
      • 工商時報,沈美幸/台北報導
      • 2019/7/20 上午5:30
      • 159

      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昨(19)日表示,台灣工具機產業第三季景氣比第二季差,第四季也不樂觀,明年台商回流及南向投資設新廠需要設備而比今年好。

      不過上銀集團旗下上銀(2049)及大銀微系統(4576)兩公司,卻可望逆勢成長,掌握智慧自動化趨勢,第三季表現將比第二季好,第四季希望比第三季好,呈季季高,今年能與去年平盤就算很好,明年優於今年。

      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六月底將上銀董事長交棒給獨子卓文恒,他昨日以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名譽理事長身分,出席35週年慶。

      他表示,上銀董座是採漸進式交棒,卓文恒人正在日本拚業績。

      卓永財指出,觀察中美貿易戰,牽涉國家競爭力表現及政治版圖等問題,將會持續發展。

      德國喚起各國重視工業4.0、歐巴馬時代推美國在工業化,川普比較激進而採高關稅而引爆貿易戰。

      東南亞國家也強調邁向工業4.0,馬來西亞檳城有電子產業年成長3成多,越南明年會更火紅。

      去年中爆發中美貿易戰,許多廠商直到今年才下定決心要在東南亞設廠,規劃到投產至少需要一年,加上台商回流,明年首季的工具機產業景氣將比今年第四好。

      卓永財指出,過去兩年,台灣工具機產業景氣太旺,廠商擴廠,中美貿易戰而導致大陸市場衰退、轉趨觀望而有多餘產能,零件廠還在消化庫存,目前第三季台灣工具機產業景氣比第二季差,第四季不樂觀,不會比第三季好,今年工具機產業產值比去年衰退,台商回流、南向投資設新廠需要設備,明年比今年好。

      卓永財指出,上銀及大銀微系統已掌握智慧自動化趨勢,上銀滾珠螺桿結合齒條應用在電動剎車輔助系統,最近也接獲義大利電動機車剎車輔助系統訂單,第三季比第二季好,目前有些大專案進行,日本生產四軸或五軸的AC軸迴轉工作平台購入大銀微系統開發力矩馬達,預計九月在EMO展展出,還有一家日本百年工具機廠會在美國廠展秀出向大銀微系統購入的力矩馬達;此外,醫材廠商也向上銀購入上百台的工業用機器人應用在醫材上下料。

      卓永財指出,上銀上半年義大利、德國及英國等歐洲成長2成多,七月雖然放緩,需求仍在,日本市場上半年持平,大陸、台灣及韓國上半年則受貿易戰比較差,尤上銀及大銀微系統因有專案進行,第四季希望比第三季好,今年能與去年歷史高峰平盤,就算很好,上銀客戶群及市場分散,明年優於今年。

      大銀微系統規劃9、10月掛牌上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