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太空最準溫度計 福衛7號升空
      • 中國時報,陳育賢/竹市報導
      • 2019/6/26 上午5:30
      • 366

      由台灣與美國合作打造的福爾摩沙衛星7號,台灣時間25日下午2時30分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由美國SpaceX公司獵鷹重型火箭裝載發射升空,蔡英文總統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特別來到位於竹科的太空中心全程觀禮,當火箭順利升空那一刻都難掩興奮之情,鼓掌歡呼。

      有「太空最準溫度計」之稱的福衛7號原預定台灣時間昨天上午11時30分發射升空,但因發射台油壓系統有問題,美方人員緊急排除狀況,最後順利於下午2時30分升空。

      當成功發射的一刻,不僅在美國甘迺迪太空中心的發射控制中心傳回歡呼聲外,位在竹科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的現場內,蔡英文及與會人士都鼓掌慶祝。

      蔡英文表示,此次衛星是與美方有史以來最大的科學合作計畫,未來我國與美國的科技合作計畫將持續進行,福衛7號成功發射後,將讓台灣的太空科技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更會為全球作出貢獻,接下來還會一棒接一棒,每年發射1顆衛星。

      太空中心指出,此次衛星發射任務,除了6枚福衛7號衛星,還有18枚其他計畫的衛星一起發射升空,昨天火箭發射後約91分鐘,衛星與火箭即開始分離,165分鐘後與澳洲達爾文海外站首次通聯,378分鐘與中壢及台南的台灣地面站首次通聯,發射後第19個月將部署到任務軌道,開始提供中低緯度的觀測資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