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同市場派擬申請開臨股會
      •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 2019/6/18 上午5:30
      • 125

      大同昨日召開股東會,公司派、市場派正面交鋒,現場衝突不斷,開會過程不斷遭小股東質疑經營績效不彰、程序有瑕疵,但投票結果,最受外界關注的解任獨董蘇鵬飛、劉宗德及吳啟銘等討論案,雖有逾48%贊成,卻因未過半,董事長林郭文艷宣布未通過。

      消息傳出,大同市場派大股東、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表示,將依《公司法》向經濟部申請召開臨時股東會。

      對於解任獨董案未能通過,王光祥指出,這在意料中,因為本就預料公司派會出奧步。

      他並提出兩大質疑,一是支持他的3萬多張外資股票不知去向,未納入計算,另就過去投票狀況,這次未出席股數透露著古怪,過去像大同這種老公司,未出席股數多在8%至10%左右,這次竟只有4%未出席,推估應有3%至4%為幽靈股票。

      面對這次市場派相關提案無法在這次股東會闖關成功,王光祥指出,將依法向經濟部提出召開臨時股東會申請,由市場派主導股東會,以解決公司派屢出奧步問題。

      昨日股東會一開始便因林郭文艷宣布為使會議進行順暢,全部議案投票時間2分鐘,引發小股東不滿,大喊投票時間應要5分鐘,否則許多人會來不及投票,甚至有人衝上前翻倒桌子。

      之後又因發言等爭議,數度出現小股東與現場保全推擠衝突。

      與會的名嘴蔡玉真指出,一個公司搞到三家子公司下市,並嚴重虧損,卻對股東要求經營團隊道歉、獨董對監督不周提出說明,都強硬不回應,甚至使出銅牆鐵壁方式防範外界監督,可謂台灣證券史上首見,真得太離譜了!

      股東會場內外都有小股東拉起抗議布條,抗議大同「強姦公司法」、「剝奪股東權」,或指稱「悲情股東賽寶釧,苦等股利18年」,要求「全面改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