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協作機器人大咖 加碼布局台灣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19/2/17 上午5:30
      • 260

      以生產協作型機器人至今問世十周年的Universal Robots(優傲科技)全球拿下六成市占率,看重台灣市場以及蓬勃發展的亞洲區域持續擴大布局,正籌劃在亞洲投資第二條組裝生產線,中國區總經理蘇壁凱表示,台灣名列世界前十大自動化程度最高國家,尤其製造業的機器人安裝密度持續攀升中,目前已切入台灣的金屬加工、橡塑膠、電子、半導體、汽車等產業。

      優傲表示,大企業採用協作機器人來自動化是稀鬆平常之事,但更大的市場在於中小企業,因為中小企業使用高成本設備的意願較低,而台灣為中小企業多且製造業高度自動化的國家,如何推動這些業者使用協作機器人來降低成本、增加效率,將是未來積極開發的目標之一。

      根據機器人產業協會數據指出,協作型機器人為工業自動化領域中成長最快的品項,預計2025年銷售額將躍增10倍,占所有工業型機器人的34%。

      而優傲在全球已累積銷售超過2.7萬台協作型機器人,全球市占率60%,甚至在部分國家高達90%。

      優傲科技總裁Jurgen von Hollen先前受訪表示,去年營收至少會成長5成,並達到2.5億美元的營業額,未來將持續致力在降低產業自動化門檻,目標要在2021年創下10億美元的營業額。

      優傲指出,之所以叫「協作型」機器人,旨在「協助」而非「取代」,不用設立警戒範圍、可以跟人共處、移動性和靈活性也高,要讓自動化從基層到上層都適用,並由真正在生產線上的人來操作,才能發揮UR機械手臂的最大價值。

      為了讓協作型機器人接受度更高,優傲認為,確保安全性僅只是進入市場的基礎門檻,除了符合安全標準的各式協作功能,機器人也必須兼顧彈性與易用性,公司將致力於讓過去因成本和複雜技術打退堂鼓的企業,有能力採用並全面部署自動化生產流程,未來不排除會推出DIY型的產品,從組裝到執行命令皆由客戶創意發想,真正落實以人為本的科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