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聲控機器人 未來可當助教
      • 中國時報,葉臻/桃園報導
      • 2018/2/15 上午5:30
      • 368

      桃園永豐高中與內壢國中合作,讓兩校的AI班、數理資優班研發智高物聯網套件,將機器人zenbo與學生製作的機器人結合,聲控就能達成各項指令,桃園市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未來希望讓zenbo能成為助教的角色,協助補助教學等課程,讓機器人也參與教學。

      永豐高中校長林裕豐表示,教育局今年補助永豐高中與內壢國中共4台zenbo,由永豐高中的AI(人工智慧)科技實驗班與內壢國中的數理資優班攜手合作,透過AI、IOT(物聯網)和Scratch(圖像程式教學)來控制機器人,進而進行選修課程的教育教學。

      林裕豐表示,機器人zenbo與學生製作的智高物聯網套件結合後,聲控zenbo就能讓智高物聯網套件完成開關燈、開關風扇、夾娃娃等動作,並透過圖書館小幫手的功能,替永豐高中圖書館做館藏介紹,並從去年前15名熱門書籍中推薦書籍和年度新書,還能朗讀個學期的英文課文。

      林裕豐表示,未來兩校將以科技教育策略聯盟交流,透過積木程式、Scratch等教學,讓學生發揮團隊協作,激發創意, 學生也能透過這樣的學習提升邏輯能力和積木組裝能力。

      高安邦強調,zenbo與智高物聯網套件的結合,未來能讓zenbo當助教,協助各項教育,他也預告龜山區文華國小下學期的開學將會由zenbo負責迎接新生,成為另一亮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