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秀下世代2亮點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1/17 上午3:16
      • 1310

      全球最大規模汽車工業指標性前哨站2019日本汽車電子技術展(Automotive World 2019 )於今(16)日起一連三天登場,工研院以「下世代的智慧移動與智慧製造」為主題,展出全方位「功率模組」與「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工研院表示,全方位的「功率模組」解決方案主打從模組設計、製程開發、測試驗證、到試量產的整體能量,提供新世代變頻家電壓縮機、工業馬達,以及電動載具馬達驅動等先進技術與產品開發服務。而「智慧製造」方案則是工研院應用AI及系統整合技術所打造的虛實整合服務,協助廠商製程效率與品質提升,提供快步邁向工業4.0捷徑。

      根據日本矢野經濟研究所的調查顯示,電力電子市場產值於2020年將高達290.1億美元。當中的功率模組主要用於馬達驅動器、變頻器、轉換器、電源供應器等組件中,提供電力能源在傳輸及運作過程中的變換和控制所需,是機械動力的核心。

      工研院電光系統所所長吳志毅指出,全球持續投入各項節能減碳的工作,其中最顯而易見的方式就是藉由能源使用效率的提升來達到目標,這也突顯出功率模組的重要性。藉由相關技術的躍進,有利於帶動未來節能車、電動車、汽車電子化、太陽能、風力等發電設備的快速發展,成為新一波科技成長的動力。

      三合一 智慧功率模組

      工研院此次展出的「三合一智慧功率模組」,透過高密度整合封裝技術成功整合微控制器、閘級驅動器及功率電晶體元件,採用具有高散熱和高絕緣特性的熱界面材料以及高導熱鋁基板,減少整體體積達36%,同時解決電磁相容性、安全保護與散熱問題。

      IGBT 智慧功率模組

      工研院與強茂合作的「IGBT智慧功率模組」,透過電腦輔助工程軟體分析,運作上可較傳統產品降低40%熱阻、降低晶片運作中的溫度達20°C,提升電能轉換運作過程中的系統穩定性與轉換效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