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盤價轉彎 豐興調漲廢鋼、鋼筋價
      • 工商時報,林憲祥/高雄報導
      • 2019/5/24 上午5:30
      • 249

      受到國際廢鋼原料暫停報價與醞釀漲價影響,再加上近日來鋼筋市場逢低買進,鋼廠接單轉強激勵,豐興(2015)本周盤價突然變盤,原本周一(20日)開平盤,23日臨時宣布調漲廢鋼和鋼筋價格,每公噸均漲200元,漲幅在1.2%~2.5%之間,至於型鋼產品則維持平盤,出現一周開二次盤價的少見景象。

      受到豐興廢鋼和鋼筋產品漲價激勵,除了東鋼(2006)、威致(2028)及海光(2038)等鋼筋上市大廠跟進調漲價格外,另南部有一家鋼筋大廠在收足訂單後,23日也突然宣布封盤,是否意味鋼筋價格持續往上,備受市場高度關注。

      對於盤價變盤,豐興表示,最主要是國際廢鋼原料行情走揚,且廢鋼原料也不易買,加上國內鋼筋需求不差,因此決定調漲廢鋼原料收購價格及鋼筋售價。

      豐興本周一開出的內銷盤價,包括廢鋼收購價格、鋼筋及型鋼產品都維持平盤,即廢鋼每公噸收購牌價維持8,000元、鋼筋每公噸牌價維持1.66萬元及型鋼每公噸維持2.13萬元,僅隔三天,豐興23日突然決定,調漲廢鋼和鋼筋價格,每公噸都上調200元,至於型鋼產品,則維持平盤。

      豐興調整後的新牌價,為廢鋼收購牌價每公噸由8,000元台幣上漲到8,200元,且鋼筋每公噸也由1.66萬元漲到1.68萬元,至於型鋼仍維持每公噸牌價為2.13萬元。

      鋼筋分析師認為,近來營建工程包括捷運和民間工程都有在推動,但因產品使用端看法較為保守,希望能買到較為便宜的鋼筋,再加上受到貿易大戰影響,造成市場買盤心理壓力沈重,市場充滿觀望氣氛,及不看好後市前景,因此先前下游買盤才會延後下單。

      惟分析師指出,近來國際廢鋼原料價格,創一、二年來幾近新低點,吸引下游買進搶貨,包括土耳其廢鋼商也進場補貨,在廢鋼原料超便宜,與在成本壓力下,已跌無可跌,才會引發廢鋼原料價格波動,帶動鋼筋價格跟著回升。

      業者指出,受到美國貨櫃廢鋼原料暫停報價,與醞釀報價上漲下,23日帶動豐興率先調漲廢鋼和鋼筋價格,此上漲力道是否能夠延續到下周,備受市場高度關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