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漢翔攜手清大邁向航太智慧製造
      • 中央社,
      • 2018/7/12 上午10:08
      • 247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8年7月12日電)漢翔公司(2634)與清華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展開航太智慧製造的具體合作。漢翔表示,藉由佈局工業4.0完成「iAIDC智慧漢翔」平台,漢翔下個階段將發展工業AI。

      漢翔表示,漢翔與清大11日在科技部次長許有進的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由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與科技部「人工智慧製造系統研究中心」(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Systems Research Center,AIMS)主任、清華大學講座教授簡禎富代表簽署。

      許有進表示,科技部推動「AI創新研發中心」,主要希望從學界先行佈局未來的人才發展及具潛力的應用。其中,智慧製造是重要立基點,以台灣相對優勢的製造科技為基礎,加上具備軟、硬體整合的物聯網發展條件,持續強化與世界頂尖研究中心和跨國企業的合作,推動AI產業化和產業AI化,協助台灣產業創新升級。

      廖榮鑫表示,漢翔公司近年營運上設定三大目標:國機國造、智慧製造、整合供應鏈。面對國際市場競爭,他提出三項思考管理策略,包括市場趨勢、產品定位及合作模式,漢翔公司在藉由佈局工業4.0完成「iAIDC智慧漢翔」平台,不論在軍用設備或民用產品的生產上,從產品設計到製造的整個流程,已高度數位化近9成,接續完成「AIDC決策戰情中心」後,漢翔下個階段將發展工業AI。

      廖榮鑫強調,漢翔將借重清大人工智慧(AI)智慧製造系統研究中心,在「智能化生產排程」、「智慧化供應鏈建構」、「人工智能參數決策優化」、「機器視覺檢測」、「深度學習」等人工智慧的技術,讓漢翔在自動化與機器人的技術更為精準,進入「智慧工廠」的新領域。(編輯:郭萍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