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洛克威爾自動化 聚焦IT、OT融合
      • 工商時報,文/陳逸格
      • 2018/12/17 上午5:30
      • 282

      回顧2018年,洛克威爾自動化總經理譚世宏表示改變市場最大的趨勢,是很多客戶已不走低端路線,而轉往工業4.0或企業聯網(The Connected Enterprise,TCE)方向發展,這也是未來最大的機會。

      並指出「工業4.0最困難的部分,是如何將IT與OT融合」,所以有OT背景的洛克威爾去年花重金入股IT公司PTC;在智慧製造的潮流下,相信軟體業務可以更好地帶動洛克威爾成長。

      一般存有洛克威爾自動化以大型企業客戶為主的印象,譚世宏澄清,「其實我們這幾年一直在開拓新市場,尤其像台灣較多的是一些中小型的設備製造商,他們想做智慧機械,經驗不足,我們敞開雙臂與其合作,加強他們出口的競爭力」。

      在開拓新市場方面他看到新年度的新機會:一、針對某些領域,開闢工業4.0的相關方案幫助企業突破。

      二、為企業提供顧問咨詢服務,主動為企業做計畫方案。

      也提醒「工業4.0的發展,不是只有建立數據庫、能提高產能就可以了,還有很多細項要關注,尤其是網路安全更要關注」。

      對此有豐富經驗的洛克威爾,未來會更主動告知客戶。

      洛克威爾未來成長有兩個方向:一、IT、OT融合。

      二、強調產品差異化,加強宣傳產品價值,要跟領域內的專家洽談,無縫接軌他們的問題來提供解決方案。

      譚世宏表示,客戶在發展工業4.0時的痛點,大多來自於工廠自動化的前期規畫沒有做好,純粹用價格來衡量,導致工廠的上百種設備,可能是不同品牌,不同的通信聯網,無法互相溝通,再回頭找原廠做更改,後續的花費更大。

      他建議從開始買設備的時候就定好標準及是否用開放式平臺;也表達洛克威爾的「企業聯網的顧問團隊」很樂意為客戶提供顧問咨詢服務,提供國際化的設計標準。

      今年洛克威爾還啟動自動化產業人才培育計畫,因為IT、OT新技術需要從年輕世代培養起。

      18年前譚世宏就是接受洛克威爾的培訓,到現在還一直留在這個行業的,因此後續會在國內幾間大學繼續做培訓,深化對這個行業的趨勢進行了解。

      譚世宏說,「臺灣不論在政治發展、語言能力、人的素質各方面,都具備對外發展的潛質,我看好臺灣往全球化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