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上洋 最快第2季登興櫃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19/2/22 上午3:16
      • 167

      上洋(6728)過往為各大商用及工用代理商,總代理日本三洋SANYO、美國美泰克等商用洗烘衣機品牌;2015年起跨足空調市場,代理三菱重工空調,今年開始代理其全系列商品。上洋在洗衣機及空調市場,發展有成,決定挺進資本市場,今年1月公開發行,最快第2季登錄興櫃。

      上洋1979年成軍,至今將滿40年,資本額1.82億元,主要業務為洗衣機和空調代理銷售。其中,空調業務雖2015年才起步,但成長飛快,每年銷量都有超過50%的成長;經銷商也從起初25到30家,到現在已經有約600家。以上洋2017年來看,全年營收約6.5億元,雖洗衣機仍占比較高,空調業務也已占約50%營收。

      上洋起初代理三菱重工一對一家用空調,去年底開始接下日本原廠重任,代理三菱商用空調重返台灣市場,以滿足各式商用空調需求。三菱重工今年決定將VRF變頻空調,正式委由上洋代理,同時將全球首發推出數款嶄新家用商品,30年來首度完備品牌在台灣的產品線。

      總經理吳國華表示,上洋自開始代理三菱重工空調至今,起初以家用為主,去年起引進商用空調,今年引進VRF,幾乎涵蓋三菱重工全產品線,商用和家用空調,目標維持和去年相同成長力道,對空調的營業額有高度期待,新品預定今年第2季底上市出貨,不過現階段已可以接受訂單。

      三菱重工不同於三菱電機,是致力於飛機、潛艦、輪船等應用的高科技重工業公司,其空調單價較高,但結合了其他應用的相關技術。吳國華舉例,像其空調送風距離遠達20公尺,即堪稱業界最強,此次新品售價亦相對一般空調高,不過商品皆為原裝進口,仍會維持一級品牌具競爭力的價格。「今年是與三菱重工空調合作的重要里程碑。」董事長長吳明富表示,上洋一直對台灣空調市場有特別的使命感,希望不斷優化服務系統,引進更優質的產品給消費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