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貿協進前伊拉克 搶重建商機
      •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 2018/11/14 上午5:30
      • 224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親自帶隊的伊拉克參訪團昨回台,此行與巴格達與北部庫德族首府艾比爾(Erbil)兩個商工總會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達成加強經貿交流新頁。

      這也是貿協中斷9年後,首度率團赴伊拉克訪問,在美國制裁伊朗台灣在豁免清單後,貿協前進中東,格外引人注目。

      因戰亂關係,我國與伊拉克甚少交流,上一次組團前往是2009年到艾比爾,至於巴格達則未經貿交流過。

      現在因伊拉克情勢穩定,今年2月世界各國在科威特召開伊拉克重建會議,為其募得880億美元重建經費,加上其石油現在已恢復正常產量,是全球第3大石油出口國,後續商機相當龐大,讓貿協決定再度前往當地探詢搭線。

      黃志芳此行只有4天,先帶著8家台灣機械、五金、淨水設備、汽車零配件企業參加當地舉辦的巴格達國際商展,接著前往伊拉克北部庫德族自治區首府艾比爾,與當地知名大企業集團晤談。

      黃親自出馬,先後與巴格達與艾比爾商工總會簽署MOU,雙方承諾未來將要加強經貿交流,也達成我認可推薦函的基礎上,簡化彼此的簽證申請程序,便利兩國工商界人士往來。

      另艾比爾商工會也允諾明年台灣汽機車零配件展、機械展、食品展組團來台參訪,我明年也會擴大組團參加巴格達國際商展。

      黃志芳表示,國人對伊拉克庫德區十分陌生,當地很多產業都有發展潛力;且對醫療、綠能、建材、淨水設備等產業需求很大。

      另外與石油開採相關的機電設備五金更是看好重建商機,將積極拓展搶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