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立積Q3營收改寫新高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7/10/18 上午5:30
      • 354

      射頻IC廠立積(4968)今年9月合併營收2.43億元,助攻第三季營收衝上7.07億元,改寫單月及單季歷史新高。

              立積月合併營收表現

      法人表示,立積今年業績屢創新高,主要歸功於智慧音箱及路由器(Router)產品需求蓬勃發展,明年單月營收將至少可站上3億元以上關卡。

      自今年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電子大展(CES)後,智慧音箱就成為物聯網領域中最熱門的產品,從亞馬遜(Amazon)的Echo系列產品,掀起各大廠打造智慧音箱,舉凡三星、LG、小米及阿里巴巴都推出類似產品,讓物聯網話題再度熱絡起來。

      其中,智慧音箱內除了運算晶片之外,最重要的晶片莫過於WiFi模組,立積以Switch晶片順利攻入亞馬遜Echo系列供應鏈當中,例如Echo Dot、Echo Show及Echo Spot都搭載了立積Switch晶片。

      不僅如此,無線上網及寬頻連線速率不斷提升,也帶動路由器(Router)新機及換機需求升溫,立積三合一射頻前端模組(FEM)由於製造成本相較於國際大廠低廉,但是品質卻幾乎相同,因此讓立積中功率三合一FEM出貨表現暢旺。

      值得注意的是,立積目前已經開始對韓系手機客戶供貨二合一FEM,預計明年將以三合一FEM打入智慧手機市場,並有機會奪下陸系、韓系智慧手機品牌的旗艦機訂單,最快將於明年上半年開始出貨。

      立積公告9月合併營收達2.43億元、月增2.31%、年增26.22%,達到歷史新高水準,並已經連續6個月改寫單月新高表現,帶動今年第三季合併營收站上7.07億元、季增7.94%,同步創下單季新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