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郵局數位簽收9月上路
      • 聯合晚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 2019/5/22 上午3:16
      • 81

      郵差送信也要趕上數位潮流。中華郵政說,PDA數位簽收服務9月上路,已先配發新型PDA給台北郵局松山投遞股、三重郵局、板橋郵局回傳投遞資訊等,未來收件人更將可以直接在PDA上簽收郵件,取代傳統手寫或蓋章,逐步朝無紙化進行。

      中華郵政郵務處表示,目前中華郵政備有1580台新型PDA,1280台提供給快捷跟包裹投遞時使用,300台提供給掛號信投遞時使用。PDA不僅可在郵差工作完成投遞後即時上傳數位建檔,還可省去郵差返局輸入資訊進電腦系統時間,另可透過此PDA規畫每名郵差的送信路線,提升工作效率,同時計算郵差工作量。

      郵務處說,從3月11日起松山投遞單位開始使用PDA,6月起板橋及三重投遞單位也會開始使用,可即時更新投遞資訊。

      郵務士會在投遞完成返局時,將資料上傳以利郵局內部同仁及收寄件人做追蹤查詢,尤其快捷郵件特別重視時效,當民眾簽收後,郵件投遞資訊會透過PDA即時更新,方便收寄件人掌握投遞狀況。

      至於數位簽收服務,郵務處說,預計9月在松山、板橋和三重試辦,收件人可直接在PDA上簽名,方便之餘,也能避免投遞糾紛,詳實記錄郵差投遞時間,以釐清責任。

      郵務處說,目前PDA先規畫在松山、板橋及三重投遞單位使用,最快明年第一季會推展到六都,現已統計全省投遞單位需求數量,方便明年採購,會逐步拓展到全台。

      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說,智慧物流是中華郵政一直在努力的方向,當推行PDA數位簽收後,不管是速度還是效率都會明顯改進,查明資料也更容易,增加整個投遞服務的水準,至於整合電子票證,以進行行動支付的進度,目前仍在規畫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