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威剛董座:DRAM報價Q3回穩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5/24 上午5:30
      • 437

      2019年上半年的記憶體市況烏雲罩頂,但進入下半年後將可望逐步改善。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董事長陳立白指出,預期DRAM報價最快將可望在第三季回穩,屆時威剛營運也可望開始升溫,下半年營運一定會比上半年好。

      針對當前記憶體市況,陳立白認為,DRAM最快可望在第三季止跌,原因在於DRAM僅有三星、SK海力士及美光等三大廠商,且目前供需已經開始趨於穩定,雖仍有單季再跌雙位數百分點的可能性,但就算再跌也可望見到底部,最慢第四季有機會開始止跌回升。

      至於NAND Flash市場,陳立白說,NAND Flash當前至少有七家供應商,分別是三星、美光、東芝及WD等廠商,由於廠商較多,價格及產能供給狀態也相對DRAM複雜,且各大廠減產狀況不明顯,預期第三季將可能至少再跌10%以上,進入第四季狀況也恐怕不明朗。

      由於DRAM報價最快在第三季才可望升溫,因此法人認為,在記憶體單價下跌影響下,威剛第二季營運仍將位處淡季。

      不過,陳立白看好,威剛在第三季旺季帶動下,營運將可望開始升溫,下半年營運將可望優於上半年表現,原因在於固態硬碟(SSD)需求可望提升。

      庫存水準上,威剛在2018年第四季一口氣將庫存跌價損失全數提列,即便當前記憶體報價持續下探,威剛也不會受到太多影響。

      陳立白指出,目前威剛庫存水位僅在3~4周水準,僅維持不會斷貨,有機會在下半年開始逐步回補庫存。

      雖然當前記憶體市況不佳,但陳立白看好,5G、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及車用等市場規模在2021年將可望逐步擴大,屆時將可望大幅引爆DRAM、NAND Flash的記憶體需求,「到時候記憶體廠如何擴產都會不及市場需求」。

      威剛在近期受到貿易戰及記憶體市況不佳等利空消息影響,使股價在近10個交易日以來下跌約13.8%,不過法人看好,在陳立白對外釋出DRAM可望回穩、公司營運升溫等利多消息效應下,威剛股價在先行打底後,後續將有成長空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