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遠傳攜手桃園 智能路燈亮起來
      •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 2019/9/20 上午5:30
      • 175

      遠傳電信攜手桃園市政府啟動「桃園市換裝智能路燈專案」,將遠傳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注入智慧城市營運,桃園市將在1年內成為全球首座全面採用智能聯網路燈的城市,預計換裝16萬盞智能聯網路燈亦是全球之最,締造多項第一。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迎接5G落地,智慧城市將開展出豐富的5G應用場景,遠傳長期布局智慧城市領域,積極結合5G「大人物」專長,協助城市創新升級,除感謝桃園市府團隊給予強力的支援,攜手光寶科技等國內各領域專家夥伴,將實現智慧治理。

      井琪強調,將持續結盟頂尖企業夥伴,在不同領域打造前瞻的應用技術,扮演推動企業與公部門數位創新轉型的關鍵引擎,共創幸福智慧城市,讓台灣科技實力全球發光。

      遠傳再創智慧城市新典範,作為專案關鍵成員,獲得桃園市北區建置權,負責北區8萬8千盞LED路燈建置與後續維運。

      配合遠傳於桃園全區NB-IoT平均涵蓋率99.6%以上,可提供最佳通訊聯網,更攜手國內LED路燈龍頭光寶科技,共同協助維運管理。

      桃園市全面換裝智能路燈後,每年將節省1億1500萬度,用電節電率達70%,減少6萬公噸碳排放量,可為市民省下1億5300萬元電費。

      光寶提供的高規格燈具,不僅符合CIE輝度標準、1000小時高濃度鹽霧認證,超越標準值3倍以上,同時具備優異的線路保護裝置。

      遠傳智能聯網路燈可作為智慧城市火車頭,能主動監控能耗、快速排除故障因素,大幅提升道路安全,未來智能路燈更可進一步運用遠傳IoT聯網技術、結合先進的機器學習與大數據分析建立AI模型,提供人車流分析、影像辨識、空氣偵測等應用,依需求衍生出豐富的服務模式,打造最符合在地需求的多元化應用服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