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鈺太科技 擬5月掛牌上櫃
      • 工商時報,文/利漢民
      • 2019/4/16 上午5:30
      • 673

      鈺太科技(6679)日前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

      近三年該公司每年營收複合平均成長率達47.03%,分別為新台幣5.10億元、6.86億元及11.0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42元、1.01元、2.94元,表現亮麗穩健成長。

      鈺太科技由凱基證券擔任其主辦承銷商,規劃於今年5月上旬正式掛牌上櫃。

      鈺太科技成立於民國94年12月,是台灣一家專業類比及音頻訊號IC設計公司,目前實收資本額為新台幣 3.75億元,加計本次上櫃前辦理現金增資新臺幣0.37億元,上櫃後資本額為新臺幣4.12億元.鈺太科技主要產品微機電麥克風用途非常廣泛,舉凡以聲音為人機介面的產品都是它的銷售對象,包括耳機、筆記型電腦、工業聲控系統,智慧音箱(Smart Speaker)、助(輔)聽器、物聯網(IOT)及智慧型居家產品應用等等,當然也包括成長快速的真無線藍牙耳機(TWS)。

      鈺太科技為臺灣微機電麥克風之主要供應廠商且是眾多國際主流品牌數位麥克風的合格供應商。

      鈺太科技董事長邱景宏表示,微機電屬於整合型技術,包括機械結構、電子、物理感測等技術領域,有相當難度之進入障礙,其中微機電麥克風必須同時掌握ASIC、感測器、封裝測試及聲腔設計等四種關鍵技術,且必須符合標準制定者之製造規範,認證機制亦相當複雜,進而樹立高度的進入門檻。

      邱董事長表示鈺太科技自2011年開發出第一代類比式微機電麥克風以來,2018年已經進入第三個6年研發計畫,我們現在做的已經不只是聲音的接收,更邁向聲音處理與智能化聲音演算法及提供系統廠商更加完善智慧語音介面。

      同時也提供給客戶更加完備的聲學產品以及方案,從而滿足客戶無論從機構設計、人機互動、超長待機與防塵防水等各方面的要求。

      唯有如此才能不斷提升鈺太麥克風產品的毛利率及確保鈺太的競爭力。

      展望未來,鈺太科技會更加注重在語音資訊捕捉,分析,交互產品研發,其中包括微機電麥克風,智慧語音處理器,智能音頻功放等,都是未來的重點開發產品。

      由於聲學應用領域不斷擴大,未來營運成長可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