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時代來臨 散熱族群股價熱力四射
      • 中央社,
      • 2019/4/15 上午11:31
      • 314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4月15日電)智慧手機、5G基地台散熱需求看增,帶動相關散熱廠商業績火紅,雙鴻(3324)、超眾(6230)、泰碩(3338)、動力-KY(6591)、力致(3483)等散熱產業族群成為法人積極追逐熱門標的。

      智慧手機新增熱管散熱方案、4G晉升5G、雲端需求資料中心建置、自動駕駛、電動車等新世代的產業大趨勢,似乎都少不了散熱需求,讓散熱產業水漲船高,近來族群股價更是熱力四射。

      法人表示,「散熱在5G時代變得越來越重要」,在法人圈裡面,「散熱產業大趨勢已獲高度認同。其中手機採用熱導管及熱導板的新散熱模式興起,將是散熱產業最具爆發性一環,包括雙鴻、超眾、泰碩是主要受惠廠商。

      至於講求高頻高速的5G世代,基於所帶動的應用相當廣泛,發展初期,人人都有機會,技術能力是勝出的重要關鍵。

      日前超眾總經理郭大祺指出,5G將為散熱產業帶來新的爆發點,看好未來5G商轉後所帶動的伺服器、手機及通訊等產業散熱需求趨勢相當樂觀。

      散熱族群第1季營收普遍繳出不錯成績單,其中雙鴻及泰碩3月營收同步改寫歷史新高。儘管第2季散熱產業將進入淡季,預料營運稍見降溫,不過仍澆不熄法人對散熱產業的熱情。

      泰碩今天股價延續上週五氣勢,開高後快速強攻至漲停價58.6元,漲停鎖死逾3700張,創下歷史新高價,帶動超眾也強勢攻上漲停價155.5元,創下波段新高,漲幅相對落後的動力-KY也啟動補漲,不到11時登上漲停價53.2元。其他包括力致、雙鴻漲幅都在7%上下,整體類股表現相當搶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