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歐盟反壟斷大刀 再揮向谷歌
      • 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 2019/3/16 上午5:30
      • 300

      歐盟的反壟斷大刀準備再揮向谷歌!歐盟這回將矛頭對準這家美國科技巨頭的搜尋廣告業務,指控谷歌的AdSense功能妨礙公平競爭,歐盟預定在下周宣布裁罰金額。

      據3名知情人士透露,鐵腕處理科技巨頭反壟斷案,而有「丹麥鐵娘子」稱號的歐盟競爭事務委員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將於下周公布對網搜龍頭谷歌的調查結果。

      這回調查矛頭指向谷歌的搜尋廣告服務AdSense,該項功能是供用戶在新聞網站等第三方網站刊登廣告。

      若壟斷行為罪證確鑿,歐盟對谷歌最高可再處以130億美元的罰款,約占谷歌母公司Alphabet最新出爐全球營收的1成,但預料實際罰金會遠比上限還低。

      歐盟官員在2016年的控罪書(charge sheet)中提到,他們憂心谷歌會「以人為手段限制消費者的選擇,扼殺市場創新活力」,做法是利用合約對第三方網站刊登對手搜尋廣告設限。

      谷歌已有兩度遭歐盟開罰的紀錄,這家矽谷科技巨擘為此共繳交70億歐元的鉅額罰款。

      最近一次是去年夏天,歐盟指控谷歌濫用智慧手機作業系統Android(安卓)的市占優勢,排擠競爭對手涉嫌壟斷市場,重罰43億歐元的天價罰金刷新紀錄。

      再往回追溯到2017年夏天,歐盟控訴谷歌利用其網搜引擎的龍頭地位,獨厚自家網購服務Google Shopping,造成市場不公平競爭,開罰24億歐元,也在當時創新高紀錄。

      谷歌對歐盟這兩起判決不服,向盧森堡的歐洲法院提起上訴。

      歐盟下周公布裁罰結果後,對谷歌AdSense的調查算是告一段落,但歐盟反壟斷斯官員仍將繼續緊盯谷歌其他服務,是否踩了歐盟的紅線,像是搜尋旅遊、就業、地方商家等服務,難保不會展開新的調查程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