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108課綱將上路 啟發創新思考
      • 中國時報,游昇俯/台北報導
      • 2018/11/19 上午5:30
      • 238

      12年國教108課綱即將上路,學校、老師及家長都相當關心。

      學者表示,108課綱素養教育是要讓學生創新思維有萌芽的機會;建國中學校長徐建國也說,高中課程博覽會過去多是老師參與,但今年許多國中學生家長前來,就是想了解高中職未來發展。

      108課綱的素養導向是什麼?台北市做為首善之都,是否已經準備好?台北市立大學教授劉春榮表示,智慧化時代來臨,要將大數據、雲端、AR、VR這些概念落實在教學及實際生活上,就是素養導向教育,近來紐西蘭用3D列印讓火箭成功升空,說明了素養導向教育可引導學生的創新思維。

      他並以台北市中長程教育施政綱要參與者身分證實,北市綱要已納入聯合國2030教育願景、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所提的核心素養,以及德國工業革命4.0對智慧教育的概念,此綱要扣緊108課綱內涵,提出具體的10個目標及策略,北市教育局的國際教育、技職教育、公共化教保服務及校長學等政策,已可見完成了許多扎根工作。

      徐建國說,在北市教育局支持下,建中不僅完成學校建築耐震度及外牆整修更新,諸如實驗教室、創客教室,及智慧校園所需光纖網路的基礎硬體建設,有信心因應108課綱的來臨。

      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徐欣怡指出,過去外界認為老師能夠放寒暑假,但108課綱將上路,近年北市教師不僅不放寒暑假,連周末都自主參與各種研習自我提升,原因在於北市老師是被要求最高,也是自我要求最高的一群老師。

      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林育恬表示,108課綱上路,每個學校教得不一樣,學生可依自己的性向學習,家長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她進一步提到,108課綱能否成功,很大的關鍵在於師資增能是否到位,唯有師資到位,才能使家長放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