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數位轉型 服務被按讚就對了
      • 中國時報,陳祐誠/台北報導
      • 2019/7/18 上午5:30
      • 163

      科技業一直是台灣的強項,但在智慧科技的時代,必須使用不同思維,中華智慧運輸協會(ITS Taiwan)理事長張永昌指出,未來是以人為本的時代,技術好已經沒有意義,重點是結合服務,台灣想要有競爭力,政府必須要扮演規畫者,不能只是放任百家爭鳴,變成「滿山開花、林相不美」。

      張永昌表示,過去大家比較著重於科技導向,因為科技曾造就台灣的成功,但大家就是太依賴過去的成功,所以用科技的思維,找了一大堆方案,如硬體、軟體、供給端來面對未來的複雜問題,可是未來時代是以人為本,人要的是完整服務、對服務按讚,單純技術好並沒有意義。

      而服務要被人按讚,就是要幫使用者考慮得非常完整,各種的問題、各種不方便,透過科技來協助他,讓他感受到生活、時間、價值在提高,這是科技轉型的走向,所以業界不能太過於強調科技面,應該是聚焦於心理面,整個國家要一起做數位轉型。

      張永昌強調,未來的數位轉型以及數位交通裡面,是規畫性、以民為本的需求,思考5年、10年後的交通格局與未來,再去思考法規、硬體、軟體、技術、應用,架構先定好,眾業者再一步步走進未來的格局。

      張永昌說,當各種能量集結起來,眾人目標一致、看好未來,開始各自去做法規、技術、硬體、發展、自駕車、AI等領域,更重要的是國家的數位領導力。

      他解釋,國家不能光有數位力而沒有數位領導力,好消息是,交通部、經濟部、國發會等部會,首長已經帶頭在聆聽數位的改變,這是以前比較少看到的,讓他有感覺台灣正在改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