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是方雲端服務大幅成長
      • 工商時報,文/利漢民
      • 2019/4/25 上午5:30
      • 366

      是方電訊(6561)公布的107年度營收獲利再創新高,營收達22.72億元,每股盈餘7.41元。

      其中,雲端服務營收較106年度成長達63%,已達總產品比重的8%。

      記者特別專訪是方電訊董事長吳彥宏,談一談是方電訊如何成功的布局高毛利雲端產品的服務,及未來雲端服務的成長性。

      問:是方電訊在布局雲端產品服務上的努力?

      答:由於全球物聯網應用及AI人工智慧發展生態日益成熟,已成為帶動未來雲端服務成長的關鍵因素,更是全球產業的大趨勢,是方順應整體雲端潮流展現積極的行動力,在短短時間內與多家國際大廠發展策略結盟,包括結合國外軟體大廠甲骨文Oracle Cloud Machine(OCM,甲骨文雲端機器),在是方「應用雲App Cloud」生態圈上推出高效能的在地雲資料庫雲平台解決方案、與Microsoft微軟聯手打造「Chief VPN + Azure Express Route 雲服務」、與AWS雲平台合作提供AWS Direct Connect服務、與IBM結盟開發亞太第一家「華人智慧健康雲」、參與資策會Data+數位創新計畫,協助產業智慧轉型等,滿足客戶在各個雲端應用環境的需求。

      繼AWS Direct Connect的直連服務,是方雲端交換中心CCX(Chief Cloud eXchange)又更進一步提供Google Cloud Interconnect(簡稱GCI)、Azure ExpressRoute的專用連線服務,未來企業客戶只要透過是方全球VPN網路骨幹節點或本地固網專線的連接,就能享受高安全性、高頻寬、低延遲的私有連線服務,直接連接AWS、Azure、Google Cloud等國際雲平台。

      問:是方具備何種優勢,成為各家公有雲服務的合作夥伴?

      答:是方電訊最重要的優勢就是中立IDC機房以及客戶群聚的效應,以平台經濟以及會員經濟的業務發展模式,是方的網際網路交換中心、海纜交換中心、語音交換中心、雲端交換中心應勢而生,同時促成是方電訊與國際級大廠、SaaS夥伴積極合作,這些都是國際公有雲業者選定是方電訊作為合作夥伴的重要因素。

      這幾年來,是方電訊看到雲端服務的趨勢,也積極布局新的雲服務整合業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建立雲端交換中心,和各大公有雲業者進行多方面的合作,目前,是方雲端交換中心(CCX)不僅是台灣第一家在地提供多雲整合服務的平台,也是國內唯一一家完成和三大雲平台業者(AWS、Azure與Google)台灣節點直連並能提供在地服務的業者。

      問:是方在今年度公有雲市場的發展目標?

      答:今年是方雲端交換中心不僅將持續地擴大公有雲業者合作數量,也規劃將服務節點逐步擴大到國際接取公有雲,不僅僅客戶在國內享受在地直連服務,也可以透過是方直連到國外雲平台,是方電訊今年將擴大台、港間骨幹頻寬到200G,也是為了雲業務的推展。

      此外,是方也建立了自己的公有雲平台並強化雲端顧問服務的能力,針對需要在地化資料儲存並享用國際公有雲最新技術的客戶,提供專業的服務,透過CCX是方雲端交換中心,客戶可以很容易的建置混合雲與多雲環境,同時解決邊緣運算需求與資安法規合規問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