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奧丁丁發表區塊鏈服務
      • 工商時報,文/蔡淑芬
      • 2019/5/23 上午5:30
      • 154

      區塊鏈應用越來越廣泛,台灣新創企業奧丁丁集團採用區塊鏈技術,應用到旅宿業、生技、食品、智慧農業、汽車與物流產業等領域,發展出成功的解決方案,更受到日本SBI金融集團青睞,而挹注超過八位數美元投資。

      成立於2010年的奧丁丁集團昨(22)日舉辦《2019奧丁丁集團記者會暨區塊鏈服務發表會》,發表奧丁丁區塊鏈應用服務OwlTing Blockchain Services(簡稱OBS),該服務將彙整過去超過六年的產業實戰經驗,將三大區塊鏈應用─OwlChain奧丁丁區塊鏈溯源系統、OwlNest奧丁丁區塊鏈旅宿管理服務系統、OwlCheck區塊鏈防偽系統整合,嘗試對多元產業推出專屬區塊鏈應用服務及解決方案。

      OBS應用中,作為動產中價值最高的汽車,線上買賣平台常帶給消費者難以保障的疑慮,洞察到此產業痛點,奧丁丁與台灣外匯車線上交易平台的龍頭Car Post車博資訊合作,為車輛建立完整區塊鏈履歷,開放給業者與買方觀看與存取,以透明履歷消除車輛買賣資訊不對等困境。

      Car Post車博資訊創辦人陳柏文表示,資訊不對等始終是外匯車交易產業的最大痛點,藉透明履歷與流程追溯消除車輛資訊與買賣風險,打造消費者、平台、賣家的三贏局面,也希望透過區塊鏈技術強化車博資訊的市場競爭力,可以有更好的籌碼與國外賣家爭取合作,亦降低台灣外匯車交易市場的產業風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