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4G+數據 台灣大豐收有理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7/1/23 上午2:57
      • 293

      台灣大(3045)每股獲利(EPS)自2012年開始,年年超越電信龍頭中華電(2412),根據最新財務數據顯示,台灣大2016年每股獲利5.63元,不但較前一年度成長7%,亦高居電信業之冠,超越財測9%。

      根據台灣大公布的2016年營運數據顯示,2016年全年合併營收新台幣1,166.5億元,合併息前、稅前、折舊及攤銷前盈餘(EBITDA)338.7億元,營業利益200.2億元,稅後純益153.2億元,每股獲利5.63元。

      台灣大表示,獲利亮麗表現主要來自4G經營績效優於預期,確實,2014年各大電信業者4G開台以後,都積極推出新應用服務,台灣大也在這幾年推出不少新服務,不僅如此,公益服務方面,也結合電信本業技術推出微樂志工App,讓民眾透過一個App就可以隨時擔任志工服務、捐獻物資給需要的人。

      綜觀2016年台灣大新服務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與Tesla合作,對於搶進車聯網領域,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從電信本業來思考,台灣大會先看哪些有綜效、哪些沒有綜效,用消去法選擇後,台灣大決定在物聯網部分積極著墨汽車領域。

      物聯網時代來臨,但是萬物聯網的範圍很廣,除了物品與物品的連結之外,城市之間也有許多物品連結,鄭俊卿表示,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電信業者選擇搶進智慧城市市場、有些電信業者搶進智慧家庭,而台灣大選擇的則是汽車聯網服務,相關效益有望於2017年開始顯現。未來,汽車聯網領域,台灣大將採B2B方式合作,「裡面的聯網平台將由車廠付錢,但是這個平台可以做音樂、影音,這些東西都可以內建進去,對我們來說,我們把汽車當作大型智慧型手機來看待」,鄭俊卿表示。

      全球電信產業自2006年進入3G時代、2014年進入4G時代,不過,綜觀這幾年變化,鄭俊卿表示,電信業者不管怎麼投資,電信每年營收已不再成長,解構營收比重數據,與過去以語音營收為重的走勢已逐漸不同,2016年,數據營收與語音營收正式呈現黃金交叉,數據營收首度超越語音營收。

      正因為數據營收已經超越語音營收,應用服務推廣也變得越來越重要,隨著4G發展蓬勃、5G服務於2020年問世,台灣大表示,未來會陸續開發各式各樣應用,均將成為後續營運的重要成長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