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谷歌5.5億美元入股京東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8/6/19 上午5:30
      • 426

      國際網路企業谷歌(Google)昨(18)日宣布和中國大陸電商巨頭京東攜手合作,將斥資5.5億美元入股京東,未來雙方將在技術、供應鏈合作,在全球打造零售解決方案。

      且在谷歌入股後,京東、騰訊、沃爾瑪的聯盟亦成全球最龐大的零售力量之一。

      在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之際,谷歌投資中國電商京東的訊息曝光,格外引起各方關注。

      據京東新聞稿指出,谷歌將投資京東5.5億美元現金,獲得約2,710萬京東新發行的A類普通股,估算將持有京東0.93%股權。

      雙方計畫結合京東供應鏈、物流領域的專業,以及谷歌的技術優勢,在歐美、東南亞等全球各地合作開發零售基礎設施解決方案。

      京東也計畫挑選一批高品質產品,透過Google Shopping在全球多地進行銷售。

      這次合作其實有跡可循。

      今年3月谷歌就與多家零售商進行合作,希望將「產品搜尋」轉為「實質收入」,包括好市多、塔吉特(Target),以及京東股東沃爾瑪等都是谷歌的合作夥伴。

      而京東的另一大股東騰訊則在今年初與谷歌聯盟交換技術。

      京東董事局主席劉強東昨公布的內部信指出,與騰訊、沃爾瑪、谷歌等投資者形成無界零售生態聯盟,將把大陸優質產品推至全球。

      谷歌、京東、騰訊、沃爾瑪形成的聯盟陣容龐大,這群戰略合作者還包括家樂福、大陸許多電商與線下的商場,預計將會給東西兩大電商阿里巴巴與亞馬遜帶來一定的衝擊。

      對京東而言,谷歌在搜尋等方面的技術實力是其所追尋的目標。

      搜尋與電商密不可分,谷歌此前就有利用搜尋優勢推廣自家平台遭歐盟判罰的案例。

      而京東自今年陸續聘請多位前微軟知名科學家加盟,反映京東對技術能力的渴望。

      谷歌則一直希望將其技術應用於各個領域,京東自豪供應鏈與物流能力是其所不熟悉的。

      京東在今年初聘請有「現代供應鏈之父」稱號的史丹佛大學教授李效良加盟,顯示對供應鏈的重視,京東物流昨亦宣布,計畫要將大陸與全球相通的物流時長縮短至48小時以內。

      此外,京東也繼續加碼大陸投資,日前京東斥資1.2億美元增持大陸知名電商唯品會,持股比例提升至6.8%。

      (相關新聞見A8)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