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大轉型科技公司 林之晨:電商拚千億營收
      • 中央社,
      • 2019/3/14 下午5:01
      • 273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9年3月14日電)即將接任台灣大哥大(3045)總經理的林之晨今天表示,旗下電商momo目標千億營收,也會在智慧家庭、5G領域上著墨,帶動非電信營收占比過半,轉型科技公司。

      台灣大哥大今天宣布啟動「數位苗圃計畫」,幫助弱勢青少年提升數位競爭力及外語能力。記者會上,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將接任總經理職務的台灣大顧問林之晨、台灣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今天均出席活動。

      電信業拚轉型,分頭積極發展創新事業,鄭俊卿指出,台灣大透過創新輔導提案計畫,刺激許多創新提案,而台灣大來自創新事業的營收表現也高度成長,去年占電信營收比重近10%,今年目標到15%。表現突出的業務包括帳單代收、行動廣告、影音串流服務等。

      林之晨將於4月1日正式接任台灣大總經理,目前已進入集團熟悉業務,他也補充說,其他公司會將電商歸類為創新營收,台灣大旗下的momo發展極好,若把momo納入,非電信營收占比已達一半。

      他觀察,台灣大是電信業中營運模式最有效率的業者,連7年都是獲利王,目前在營運上碰到挑戰是因為戰場改變,他的工作是引導優秀團隊增加新的作戰領域,去創造下一波的成長動能。

      林之晨看好,台灣大來自非電信業營收,相較於其他電信有相當大的布局,旗下電商momo一年營收超過420億元,目標3年內加速往千億的目標邁進。在數位匯流方面,則要和有線電視關係企業(凱擘)一起合作,在智慧家庭提供更好的服務。

      而5G領域,他認為,台灣大會積極提供垂直領域解決方案,為許多已來洽談的業者如物聯網、車聯網公司等,提供電信合作平台,有信心在5G市場取得好的發展。

      面對5G時代,「電信管理法」將通過,鄭俊卿指出,預料會往共頻、共網、共建的方向走;張善政也坦言,電信業者資源要放在加值服務,如果每家業者自己建設一套網路,就變成「軍火競賽」,長久以來不是好事,服務也不會有品質。

      另外,針對台灣大是否會投資林之晨創辦的之初創投,林之晨表示,不排除,但目前有任何的想法都還要經過一定的流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