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華電今年營運 聚焦3重點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18/1/23 上午5:30
      • 979

      中華電信昨(22)日舉辦尾牙,董事長鄭優揭露2018年三大營運重點,其中「行動通訊」是重點中的重點。

      其次,中華電信研究院將領頭衝刺各項創新業務。

      第三,新業務發展到一定規模將獨立成立新公司,向外發展形成「投資艦隊」。

      中華電行動通訊今年將投入興建SDN(Software Defined Networking,軟體定義網路)。

      至於創新服務則鎖定5G所衍生的物聯網(IoT)、大數據、AI人工智慧等創新應用。

      中華電信近年成功孵出中華精測、是方電訊、勤崴國際三家上市櫃公司,去年新成立中華立鼎光電,也是從中華電信研究院的近紅外線研發部門獨立出來的,今年初再將資安團隊獨立成立中華資安國際公司,未來還會持續將業務前景不錯的公司獨立成立公司,鄭優說,「投資艦隊」正在公司內部逐步成形。

      昨日尾牙定調在「旺豐年」的年終感恩會,中華電2017年以每股稅後盈餘(EPS)5.01元、繳出超前財測的成績單。

      迎接2018年,鄭優獨唱台語歌「今年一定會好過」,隨即穿上白色海軍制服與一級主管高歌「快樂的出帆」,期許去年接手後衝刺各項新事業,今年帶動整體業績表現再拚穩定成長。

      至於新的業務未來獨立成立公司的先決條件,必須是能與本土資通訊(ICT)業者合作的業務。

      去年鄭優剛接任中華電信董事長,以力拚MOD+寬頻、及行動通訊兩大業務為重點,其中,MOD在2017年拚出160萬用戶好成績,今年8月力拚突破200萬。

      展望2018年,鄭優強調,全球電信產業近年面臨來自LINE等OTT業者免費語音衝擊、造成電信語音營收下滑的挑戰,但是中華電信將全力扭轉不利情勢,透過企業用戶成長,全力衝刺行動及MOD業務,維持獲利穩定。

      鄭優預期,2018年全力衝刺新業務的成果、將在2019~2020年發酵,並挹注公司可觀營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