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宏碁BeingLife創作賽 起跑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18/7/22 上午5:30
      • 97

      宏碁基金會第三屆BeingLife創作大賽開跑,宏碁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表示,宏碁一直提倡智聯網(Internet of Beings,IoB),強調以物聯網為基礎、以人為本的智慧要提供更便利的生活。

      他說,沒有智慧的物聯網無法帶給人們真正的利益。

      以榮獲第二屆評審團超級大獎作品「雲端溫度計」為例,該組學生參訪香菇寮時,觀察到香菇生長過程,溫度、濕度監控是關鍵,改善現有可插入太空包的溫度監測器,免USB資料傳輸、採雲端即時記錄更新,農民透過手機就可遠端掌握香菇寮狀況,溫度過高自動灑水、遇冷自動開燈泡加溫,協助農作物穩定量產。

      今年創作大賽為激發年輕學子對智聯網的創意運用,增設影片組與實作創作組等獎項,鼓勵參賽者將創意發想並設計至實際應用的成品階段。

      此外宏碁推動種子校園計畫,邀請入圍決賽的團隊參加三天兩夜的智聯營隊,並提供大賽總獎金78.8萬元及每年2.5萬元的社團活動補助金,期望業界與學校師生有更多交流。

      施振榮說,台灣具有垂直分工的產業優勢,但缺乏整合平台,面對各式各樣急起直追的創新技術,為年輕人打造相互整合的競合平台是刻不容緩的事,希望在物聯網的大時代裡,以智聯的概念,打造以使用者(人)為中心思維,透過眾人加智,共同打拚,創造共贏的萬物智聯生態圈。

      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理事長陳啟亮也表示:「技術只是基本,實用才是關鍵。

      」宏碁希望透過比賽將智聯網向下扎根,從小培養「萬物智聯」的概念,鼓勵學生運用觀察力和同理心找出生活「痛點」,並透過智聯網打造解決問題的實際應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