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推校園E化 北市教育力滿分
      •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 2018/11/19 上午5:30
      • 219

      前言:中國時報及台灣彼得思創新教育中心18日在台北市主廚之家西餐廳舉辦「厚植素養內涵,躍升台北教育」座談會,由中國時報副總編輯郭石城及美國陶斯後現代學院院士夏惠汶主持,邀請台北市教育局官員、學者、學校、教師會及家長團體代表12人,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教育成果及未來規畫、108課綱因應狀況及私校轉型發展等議題,讓外界瞭解台北市現在的教育面貌。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因為個人風格太強,教育政績反而未被看見。

      事實上,不管是英國《經濟學人》、《親子天下》、《天下》或《遠見》等雜誌調查,台北市教育力都是滿分或全國第一,台北市公私立及非營利幼兒園的家長滿意度甚至高達91%。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柯文哲上任台北市長後,積極推動公共化幼兒園、0-12歲幼教托育愛持續、提高幼兒學費補助及特教班100%公共化等策略,現在教保公共化比例達43%,全國最高,未來目標是達到7成。

      深耕英語教學 接軌國際

      中小學教育方面,曾燦金說,台北市建立實驗教育一條龍、推動雙語實驗課程學校及深耕技職教育等,以雙語學校來說,107學年有東新、文昌、懷生、明道、永吉等5所國小及格致國中共6校辦理,更有33所學校推動英語融入領域教學計畫;108學年時,西門、螢橋、銘傳、潭美及三民等5所國小將再加入雙語學校計畫。

      數位時代,校園E化相當重要。

      曾燦金說,台北市建置智慧未來教室、校園網路高速化、行動學習及創新教學模式,像台北酷課雲數位學習平台,就有約22萬名師生註冊為會員,線上教學影片達6700多支,4萬3000多題公開題目數。

      搭數位平台 學習不斷線

      台北市教育局前局長吳清山表示,他發現台北市近4年的教育有很大進步,3個第一包括實驗教育是全國第一,甚至推動全新的實驗小學和平實驗學校;北市公共化幼兒園比例及投入國際教育經費也都是全國第一。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說,曾燦金上任兩年多,教育團體走上街頭抗議台北市教育政策卻不多,顯現台北市教育辦得不錯。

      他舉例,12年國教高中升學制度上,柯文哲推動「108方案」,讓學生程度區分得出來,達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效果,台北市教育不再動盪,進入風平浪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