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拚領先 蔡明介:今年是商轉關鍵年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1/22 上午3:16
      • 469

      台灣5G商用服務高峰會今(21)日登場,IC設計龍頭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表示,今年是5G商轉的關鍵年,5G不同以往2G、3G到4G的發展,5G時代來臨,也將帶動更多新科技的發展,改變更多人的生活,目前全球80億人口中,約有30億人口能夠上網、使用科技產品,未來聯發科在5G時代,將推動全球更多人進入科技時代。

      由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與經濟部技術處新世代通訊技術推進辦公室、聯發科技、中華電信共同主辦,工研院、資策會協辦,集結遠傳電信、亞太電信等多家廠商參與,今舉辦「台灣5G商用服務發展願景高峰會」暨5G應用相關展示活動。

      經濟部部長沈榮津表示,政府看好5G通訊背後所帶來的應用商機,積極發展創新應用產業、強化國際鏈結,不僅在去年推動中華電信與40餘家廠商成立「中華電信領航隊」,以及12月中主攻車聯網之「遠傳5G先鋒隊」的成立,全力攜手各家電信營運夥伴,致力推動台灣5G發展,經濟部將與各部會共同合作,打造台灣成為5G創新應用領先國。

      蔡明介表示,2G滿足人類基本的通話需求,3G則是加入圖像、音樂及部分多媒體的處理,進入4G時代,最明顯的網路速度僅提一些,資料及影音的傳輸速度再快一點,但是5G的變化和過去的演變是有很大不同的、絕對不是僅是提升十幾倍速度而已,由於傳輸速度提升後,未來萬物聯網之下,將可以帶重更多應用,最終將造成所有人類生活上、工作上的大改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