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宏碁轉投資全波 進軍IoT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9/1/18 上午5:30
      • 365

      宏碁(2353)在跳脫PC硬體思維後,積極往AI結合IoT的下一波科技變革尋求新機會、新動能,創辦人施振榮透露,宏碁已轉投資一專注研發低功耗廣域網路傳輸技術的公司全波科技,並已有相當成果,未來有機會成為主導IoT通訊協定的世界標準。

      施振榮表示,全波科技專攻低功耗廣域網路傳輸技術,是從尖端國防術轉到民用的IoT無線傳輸技術應用,目前已準備商轉的第一個概念性驗證產品,也已導入台灣的高科技業智慧工廠,能協助中央系統跨國掌握各地工廠訊息,客戶包括半導體大廠。

      LoRa是近年來在IoT物聯網上的重要無線傳輸技術之一,具有長距離、低耗電、穿透力強等傳輸優勢,中科院在2015年釋出該技術後,協助全波科技進行LoRa技轉後的改造。

      全波科技在2018年初完成了獲得LoRa IC原廠SEMTECH認證的「Super LoRa」,並在中科院資通所的協助下,進一步強化在無線傳輸時的抗干擾能力與資安保密功能,防止駭客侵入網路。

      全波的Super LoRa已投入的應用領域從校園緊急按鈕、智慧電錶的無線傳輸、智慧公車站牌、自動化工廠的機器大數據監控,到登山救難追蹤及河川、水庫、化學廠區的監控與告警系統等,都含括在內。

      其中,透過Super LoRa應用的智慧公車站牌,甚至可以布建在新竹縣尖石鄉內,足見其優越的穿透力。

      宏碁也進一步轉投資全波科技、持有約28%股份,目前為公司單一最大股東,董事長並由現宏碁旗下展碁國際總經理林佳璋兼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