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8吋漲 世界Q3營收望新高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8/7/19 上午3:16
      • 452

      晶圓代工世界先進(5347)上季營收改寫新猷,本季持續受惠面板驅動、電源管理及指紋辨識等投片量大增,業界傳出8吋晶圓代工平均售價(ASP)上調5%至10%,本季營收將再度刷新歷史新高,法人預估季增5%至7%之間。

      世界先進上季受惠於面板驅動、指紋辨識及MOSFET等投片量增,單季營收站上70億元大關,刷新該公司成立以來歷史記錄,除了各產品線投片量增以外,由於過去全球8吋晶圓代工產能不再擴充,並轉向12吋發展,而目前多數包括:電源管理、面板驅動IC等產品,在光罩費用及電晶體本身物理特性需求,仍以8吋晶圓生產最符合成本經濟效益,因此,下游端需求推動上游投片量增加之下,全球8吋產能均出現產能不足情況,因而,已有外商IDM廠傳出包產能傳聞。

      而世界先進在今年初,便已經傳出部分產品線在反應上游矽晶圓漲價而調漲晶圓代工報價,業界傳出,世界先進3座8吋晶圓廠產能全數滿載,本季每片晶圓平均售價調漲5%至10%,且在客戶端搶產能之下,優先選擇毛利率高客戶排入生產製程,因此,本季不僅營收可望較上季成長5%至7%,在產品組合轉佳之下,毛利率也可望同步上揚,景氣能見度至年底。

      而第3季原本即是世界先進傳統旺季,今年除了旺季加持之外,由於車用電子及物聯網需求逐漸轉強,世界先進電源管理IC進入出貨旺季,主要仍以外商IDM客戶為主,另外,預期小尺吋面板驅動IC本季需求也將持續轉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