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人氣旺 光通訊大軍展威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9/2/21 上午3:16
      • 195

      台股今日大漲百點,加上MWC(行動通訊世界大會)即將於下周展開,5G、物聯網相關議題今天再度成為盤中焦點,光通訊族群今日再度成為盤面焦點,包括華星光(4979)、康聯訊(3672)、聯亞(3081)盤中直奔漲停,光環(3234)、波若威(3163)、眾達-KY(4977)也都有5%以上漲幅。

      受惠於5G今年開始布建、資料中心大規模建設,光通訊產業持續成長,尤其,5G將採用高頻段,這將帶動基地台數量較4G時期成長2~3倍,市場普遍預期,為了建置連接基地台的骨幹網路,市場對光纖光纜需求也將呈現倍數成長,法人認為,4G時代,光模組應用以6G/10G為主,而5G前傳光模組則將以25G為主流。

      從營收來看,光通訊廠元月營收略呈現淡季表現,僅有少數業者出現元月營收成長態勢;不過,光通訊廠認為今年表現可望逐季攀升。

      眾達就指出,今年在32G光收發模組主力產品正常出貨下,公司重回逐季成長軌道,公司對2019年營運表現持樂觀審慎態度,下一世代資料中心與5G通訊對於超高速光速模組的需求相當強勁,公司持續開發相關產品,預期今年將有機會顯現效益。

      法人表示,今年科技產業最重要的發展應用,除了5G之外,AI(人工智慧)、自動駕駛車、智慧家庭、智慧機都會是主要潮流,光通訊仍交會是今年盤面焦點之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