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反法國數位稅 亞馬遜出手反擊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19/8/20 上午5:30
      • 232

      谷歌、臉書與亞馬遜等科技巨擘19日出席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舉辦的聽證會,共同反對法國政府單方面課徵數位稅的作法。

      而在作證前夕,亞馬遜宣布自10月起調漲法國商家在該平台的相關費用,藉此回應數位稅帶來的稅務成本壓力。

      亞馬遜國際稅務政策主管希爾茲(Peter Hiltz)在書面證詞中指出,該公司已通知逾1萬家在Amazon.fr網站銷售產品的法國中小企業商家,自今年10月1日起,他們在該平台的部分費用將調漲3%。

      希爾茲表示:「數位稅針對我們提供給企業的平台服務而來,因此我們只好將新增稅務成本轉嫁給合作商家。

      我們必須承認,此舉可能不利於法國小型企業在市場上競爭。

      法國國會7月時通過數位稅提案,凡是全球營收超過7.5億歐元,且法國營收超過2,500萬歐元的跨國網路服務公司,都必須課徵年度營收3%的數位稅。

      此舉引發美國政府不滿,川普不僅指示USTR啟動調查,試圖查明法國數位稅是否不公平針對美國企業而來,同時揚言要對法國商品實施報復性關稅。

      公眾意見諮詢期將於8月26日結束,屆時便可知美方打算採取何種反制措施。

      而美國科技大廠也同聲表達反對立場,經濟學家與亞馬遜甚至指出數位稅恐導致產品漲價,最終倒霉的還是消費者。

      臉書全球稅務主管艾倫.李(Alan Lee)指出,數位稅不僅對於他們的商業模式帶來挑戰,同時阻礙數位經濟成長與創新。

      而谷歌貿易政策顧問布蘭布爾(Nicholas Bramble)在書面證詞中表示,法國數位稅違背長期既定的稅法規定,針對某些企業而來的意味濃厚,在實施時容易引發爭議。

      美國科技巨擘反對法國課徵數位稅,擔心其他國家可能跟進,這將導致稅務負擔加重。

      事實上,英國、義大利、西班牙與奧地利等國先前便討論過課徵數位稅的想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